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04 18:02
中小企業處

第一屆T大使線上畢業典禮,迎向數位新時代

點閱數256
行政院唐鳳政委、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及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葉哲良執行秘書,特派數位分身出席T大使第一屆畢業典禮,給予青年祝福。.png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今(9/4)日辦理第一屆T大使畢業典禮暨數位之星頒獎,有別於一般線上活動,運用時下最夯、受青年喜愛的Gather Town會議軟體進行,與會貴賓與青年化身Q版2D RPG角色線上群聚,為典禮增添溫度與數位感。行政院唐鳳政委、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葉哲良執行秘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胡貝蒂副處長等數位轉型重要推手聯袂出席,透過軟體特效,觸發「數轉之星‧綻放職場」造型煙火文字,為第一屆396位完訓T大使獻上畢業祝福,同時也勉勵青年投入數位領域展現實力,在職場上大放異彩。

  除了典禮會場外,另規劃第一屆T大使60組實作成果展示及求職媒合嘉年華活動,提供青年線上互動交流及就業媒合平台,以解在疫情期間無法辦理實體活動之憾,青年也特別製作專屬MV「賦能T世代Talent generation」將半年來實作培育的點滴化做文字,結合嘻哈曲風分享給更多青年朋友認識。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指出,數位轉型已是各產業持續蓬勃發展的必經之路,運用智慧製造、遠距管理、AI大數據工具等提升業績之資訊技術,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而青年是臺灣產業數位轉型的火苗,為布局數位青年人才,培育青年接軌未來,自109年起由行政院指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辦理「數位青年轉型種子賦能計畫」(簡稱T大使計畫)正式啟動,透過公私協作共同培育青年成為數位轉型種子,青年跨域學習,經過25週的實作培育,數位賦能,直搗企業核心學習企業Know How,完訓後即具備數位轉型基礎技術與溝通協調能力,迎接多元變化的就業市場與數位趨勢。

  本次典禮亦舉行線上就業媒合會,有20家企業釋出120個與數位資訊相關工作職缺,包含台中精機、永進機械、亞太電信…等知名企業,透過本次媒合會交流,讓青年們找到理想的工作。

  近期為第二屆T大使計畫招生期,本屆針對107年至110年大學畢業之本國青年進行數位能力培訓,帶領青年進入企業場域實作、鼓勵取得國際數位證照,引導青年學習多元數位技能,歡迎想跨域學習、提升數位技能的青年至計畫官方網站(https://3t.org.tw/)報名,或電洽計畫專案辦公室(02)2366-0812分機147,成為炙手可熱的數位人才。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副處長貝蒂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陳碧紅科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337
電子郵件信箱:yphu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