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14 17:20
國際貿易局

2022兩大工具機展TIMTOS、TMTS強強聯手 共創我國工具機產業新商機

點閱數968
2022兩大工具機展TIMTOS、TMTS強強聯手  共創我國工具機產業新商機
由機械公會及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將與工具機公會舉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聯手出擊,於明(2022)年2月在臺北共同以TIMTOS、TMTS雙品牌聯展方式辦理,開創展覽效益及國際商機,協助我國工具機產業行銷全球,也讓世界看到臺灣工具機產業的實力。

TIMTOS及TMTS多年來分別於臺北及臺中展出,但在受到疫情及場地的影響下,TIMTOS 2021及TMTS 2020都改以線上展方式辦理。在本年全球工具機產業復甦、需求提高,業者對於實體展規劃也殷切期盼。為利我國產業永續發展,在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的指導下,兩展將以聯名方式合作,主辦單位均願意秉持共同維護臺灣工具機產業國際形象之原則合作,以達成臺灣工具機產業大團結,共同掌握國際工具機產業復甦契機。2022年二展聯合展出內容除金屬切削工具機、綜合加工機及金屬成型工具機外,也將展出各式智慧機械。

工具機向來有「機械之母」之稱,為我國機械產業之關鍵,也是基礎與精密加工不可或缺的一環。臺灣具備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在政府與工具機產業努力下,109年出口值達20.56億美元,名列全球第5大出口國。「智慧機械」為是行政院5+2產業創新政策之一,TIMTOS及TMTS的聯盟將更完整呈現我國智慧機械研發成果,帶動其他產業發展立下重要基礎。

在我國完整的工具機產業支持下,2022 TIMTOS、TMTS雙品牌聯展,將成功提升我國工具機產業國際形象,向國際買主展現臺灣工具機產業的大團結,推升台灣工具機產業的國際地位!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貿易局聯絡人:貿易發展組許科長勝巽
聯絡電話:02-2397-7324
電子郵件信箱:averyhs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