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17 09:09
台灣糖業公司

500人3個月集體減重1.7公噸 健康的台糖邁向企業標竿

點閱數175
台糖569位員工在3個月內一共減輕1.7公噸。
今年75歲的台糖公司近期因自家產品「糖適康」在「調節血糖」外又取得「不易形成體脂肪」的健康食品認證,因為有此喜訊,爰台糖趁機舉辦「台糖迎75˙輕盈犇幸福」活動,號召569位體態超標的員工一起變輕盈,一同變健康,不過為避免有廣告觸法之嫌,台糖僅於14日低調發布新聞說,在3個月的活動期間內,有高達8成4的參與者齊心減掉逾1.7公噸,其中更有1成的人成功重回標準體態,讓台糖更進一步邁向健康標竿企業的願景。

期許成為亞太地區健康及綠色產業標竿企業的台糖,除致力於研發有助國人健康的食品外,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關心員工健康。台糖非但鼓勵員工們從改善自身的健康做起,藉由調整飲食、積極運動,重新找回健康的體態外,也因為同仁變輕盈之後,找回自信與光彩,做事越顯積極,宛如重生般的敬業樂群。

台糖指出,為期3個月的「台糖迎75輕盈犇幸福」活動成果相當優異,有478名參與者成功減輕體重,全體減輕1706.7公斤。此外活動之初原有45人體重破百,有27人身體質量指數(BMI)達到重度肥胖的程度;活動後有13人的體重回歸雙位數,有6人的BMI降至輕度肥胖的範圍,更有57名參與者成功回到健康體態,甚至有人希望定期成為公司活動,好讓男的有型、女的窈窕。

「減重是一場意志力的拔河,」在活動期間減掉近25公斤的劉姓員工分享,頭1個月他戒掉吃消夜,並養成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雖然一開始很痛苦,但漸漸地頭腦開始變清晰,疲倦感下降,連原本暴衝的血壓也隨著體重下降至正常範圍,而參與活動之一的台糖發言人副總顧孝柔,也剷肉有成,興奮地穿回16年前的合身套裝,她表示,單純的一件取得健字號商品所引發的同仁減重活動,意義就是贏回健康、重拾自信,自己的員工都輕盈健康,更有說服力證明台糖的企業理念與品牌卓越。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