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17 09:31
工業局

2021優良觀光工廠評選出爐 產業觀光與教育新典範

點閱數880
2021優良觀光工廠評選出爐  產業觀光與教育新典範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2021優良觀光工廠評選」,本年度由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宏洲磁磚觀光工廠、紅頂榖創穀物文創樂園、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及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等8家獲選,足為台灣製造工廠跨足觀光產業,寓教於樂的最佳典範。
本次優良評選競爭激烈,從中脫穎而出的觀光工廠有透過各項檢測體驗教您悠活健康的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傳承日式味噌與台灣古早味的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訴說著鶯歌地區陶瓷文化之美的宏洲磁磚觀光工廠、充滿每個家庭榖物飲回憶的紅頂榖創穀物文創樂園、以色彩激發創造力的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用好心腸做好香腸的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在童話世界裡學習蛋糕技術的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以及全台第一家以行李箱為主題的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每間觀光工廠都充滿著產業知識傳承與特色觀光氛圍。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經濟部會定期評鑑觀光工廠以保障遊客體驗,本年度獲選的8家優良觀光工廠更是在產業轉型特色觀光中的佼佼者,未來工業局將協助進行重點推廣。雖然近期以來旅遊市場深受疫情影響,但隨著疫苗施打普及與疫情的控制,好玩有趣又充滿知識的觀光工廠絕對是你重新體驗旅遊的好去處。
經濟部為鼓勵觀光工廠自我提升、朝向特色化發展,自2009年起推動優良觀光工廠評選機制,本次參選廠商實力堅強,亦有遺珠之憾。工業局表示深具在地特色的觀光工廠發展至今已是產業向下扎根、充滿教育意義與歷史文化傳承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值得周末假日結伴出遊體驗。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中部辦公室第一科李信融科長
聯絡電話:049-2359171分機1101、0921-797316
電子郵件信箱:nico6083@moea.gov.tw
相關檔案
附件-2021優良觀光工廠評選名單
開啟附件-2021優良觀光工廠評選名單.pdf檔 100.3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