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18 17:27
中小企業處

「臺灣雲市集」即日起開放手機認證申請,數位支付工具輕鬆用,掌握數位五倍券商機

點閱數591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110)年7月1日推出「臺灣雲市集」(https://www.tcloud.gov.tw),彙集多達500多項中小微型企業適用的雲端解決方案,企業持工商憑證在雲市集就可隨時註冊選購,為方便廣大中小微型企業申請,自9月18日起更開放企業負責人可透過手機認證方式申請,通過認證完成註冊後,即可獲得補助點數並選購方案,希望運用更簡便的申請方式,幫助企業快速邁向數位轉型。

  臺灣雲市集全面採用線上申請,企業備妥工商憑證及讀卡機,電腦連網至雲市集註冊加入會員,就可獲得數位點數開始選購方案。現特別新增「企業負責人手機認證」方式,企業負責人只要透過手機簡訊驗證碼完成身分認證,即可完成註冊申請,可方便無讀卡機、無工商憑證、或是工商憑證不在身邊之中小企業也能加入雲市集選購需要的雲端解決方案。

  臺灣雲市集自7月開台迄今,已超過4,500家的中小微型企業申請,前三大熱銷類型方案分別為雲端收銀、數位行銷、電子發票。今年因為疫情嚴重衝擊內需產業,為提振國內消費經濟,政府將發放振興五倍券,為讓店家掌握數位五倍券商機,臺灣雲市集特別增設「數位支付專區」,整合具備數位支付功能之「聚合支付」、「雲端收銀」、「線上點餐」及「開店平台」等四大類型方案,方便企業快速搜尋,協助中小微型企業提升數位營運能力,改變以往只收現金的習慣,掌握這波數位振興商機。

  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止,企業在雲市集選購雲端解決方案,政府補助8成,每家最高補助3萬點數位點數(1點=新臺幣1元)。企業可透過懶人包引導依步驟輕鬆操作完成選購,或可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9-092-091、線上客服(服務時段週一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及諮詢信箱service@qbicloud.com等,將有專人協助企業快速申請,快來臺灣雲市集選購最適合的雲服務方案!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貝蒂副處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陳碧紅科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337
電子郵件信箱:cbh@moea.gov.tw

相關檔案
雲端解決方案輕鬆用懶人包
開啟雲端解決方案輕鬆用懶人包.pdf檔 4.7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