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06 17:05
台灣中油公司

「歡慶雙十送500元加油券」訊息是假的! 台灣中油公司請消費者勿上當受騙

點閱數3314
「歡慶雙十送500元加油券」訊息是假的! 台灣中油公司請消費者勿上當受騙
    最近手機通訊軟體再度出現假藉「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名義,使用「CPC」紅白藍企業識別標誌並仿造「中油火炬商標」的詐騙訊息,宣稱「歡慶雙十送500元加油券」,台灣中油公司今(6)日重申,該帳號並非台灣中油所設,提醒社會大眾不要受騙上當,另針對行為人觸犯商標法、意圖使他人受騙等不法行為,恐涉刑責,必要時台灣中油將採取法律行動。

    每逢節慶時刻,經常有詐騙訊息出現,近日LINE等手機通訊軟體群組瘋傳「歡慶雙十送500元加油券」詐騙訊息,並設置詐騙網站,所有活動和內容皆為虛構。

    台灣中油為此特別澄清,並未在手機通訊軟體設立官方帳號,亦未設立國慶送加油券等網站,台灣中油所舉辦的各種行銷活動都會發布新聞或授權加油站現場公告,建議民眾如遇類似蓄意詐騙行為或內容,可使用通訊軟體提供的功能提出檢舉,避免更多不知情民眾因個資遭到竊取而受害。

    此外,對於該行為人的詐騙行為,係使用台灣中油的企業識別標誌,並仿造「中油火炬商標」來欺瞞消費顧客,已涉及不法,台灣中油必要時會採取法律行動以確保資訊、交易安全,維護消費大眾權益。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