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08 09:21
中小企業處

鼓勵民眾至商圈,多加使用振興五倍券消費,刺激商圈經濟復甦

點閱數526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至迪化商圈推廣數位五倍券振興商圈經濟.JPG
  振興五倍券將於今 (8) 日開始使用,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昨(7)日特地到迪化街商圈關切商圈店家並表達關心之意,同時向商圈店家宣導振興五倍券政策,期許商圈業者齊心協力,為振興地方經濟共同努力。

  迪化街商圈為全國最具歷史的商圈之一,自清代以來即為茶葉、中藥、南北貨及布匹產業的重要集散地,到現在為止迪化街仍是這幾個產業重要據點。近年來積極進行老屋整修,並且引進文創產業及新興餐飲業進駐,新舊融合的風格,已成為國內外遊客到台北必訪的景點。

  而Covid-19疫情升溫以來,由於國外觀光客無法來台,對各商圈影響甚劇。因此王美花部長希望鼓勵大眾多至商圈內使用振興五倍券,一同為經濟成長努力。

  昨日王美花部長視察迪化街行程,關心迪化街特色店家並進行交流,如「火星猴子」將負責人任職過空服員的經驗,融入鐵盒餅乾及甜品美食的設計之中。而經營中藥和南北貨的「聯通漢芳」結合各式草藥素材,持續開發花草茶、手工皂、年菜調理包等,積極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又「民藝埕」及其所屬「世代文化創業群」以老街屋為基地,積極引進各種文化創意產業進駐,改變街區風貌。另外從西門町遷移過來的「小花園鞋莊」將傳統刺繡賦予產品新的文化意涵,亦提供復古旗袍的體驗服務,且可至古色古香的迪化街老街屋前留下姿態優雅的倩影,民眾若需要在地歷史導覽服務,亦可向小花園預約,體驗濃厚思古幽情。

  迪化街商圈將搭配五倍券數位標章,各店家推出紙本、數位都適用的消費優惠或來店禮;而店家也多配合五倍券推出專屬優惠,只要10月29日前綁定數位五倍券,即可獲得500元的好食券,就可以到「火星猴子」使用,且消費滿600元可折抵100元,而「聯通漢芳」、「小花園鞋莊」則推出優惠商品組合,歡迎民眾多加使用振興五倍券,踴躍至商圈消費,共同創造五倍券的最大效益。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副處長貝蒂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陳科長佩君
聯絡電話:02-2366-2217
電子郵件信箱:pgche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