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01 10:21
台灣自來水公司

「喝錯水喝出結石!各縣市水質硬度比較,看你家是軟水還是硬水」疑慮說明

點閱數2556
台水公司說明-「喝錯水喝出結石!各縣市水質硬度比較,看你家是軟水還是硬水」疑慮說明

 有關「喝錯水喝出結石!各縣市水質硬度比較,看你家是軟水還是硬水」,台水公司說明如下:

一、 水中硬度主要來源為鈣、鎂等元素,係天然地質產生,依鈣、鎂含量多寡檢測數據有高有低屬於正常現象,並不代表水質優劣,世界各地因地質影響差異很大。
二、 依據行政院環保署所訂飲用水水質標準,總硬度是歸類在影響適飲性、感官物質,而不是屬於影響健康及可能影響健康物質;鈣、鎂屬人體必需元素,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文獻指出,飲用水中硬度濃度對人體健康(如結石)並無相關性,也並非硬度越低的水質即對人體健康有益,因此WHO及世界一些先進國家如歐盟、美國、德國、英國及加拿大對總硬度也沒有規範。台灣訂定飲用水水質標準總硬度與日本相同皆為300 mg/L。
三、 本公司各區供水水質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民眾可以安心飲用。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辦公室電話:04-22244191 分機203,行動電話:0912-116863
E-Mail: shiao1216@mail.water.gov.tw

聯絡人:水質處林處長國清
辦公室電話:04-22244191 分機510,行動電話: 0912-312168
E-Mail: kuoching@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