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05 17:53
投資業務處

「美芝城」等6家企業推助三大方案衝破1.4兆

點閱數118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5)日再添6家企業共斥資近42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大東樹脂化學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美芝城實業、和廣帆布、儀辰企業、善祥鋁業及新科智慧物流等。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045家企業超過1兆4,02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1萬5,675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32家臺商投資約8,820億元,創造7萬2,813個就業機會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693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929億元,帶來2萬6,77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9企業排隊待審。

大東樹脂化學為全國第1家鞋用接著劑製造廠,隨後事業版圖擴大,亦供應塑化產品、電子化學材料―乾膜光阻劑等項目,其中乾膜是給與電子產品之母印刷電路板(PCB)之使用。臺灣總公司為全球營運中心,陸續在中國大陸、東南亞地區設立子公司,然而自美中貿易戰以來,電子產業為關稅交鋒點,為持續因應市場需求,計劃招募本國員工14名,斥資逾6億元在高雄大寮區興建廠房,擴增特用化學Binder樹脂智慧生產線,自給供應生產乾膜光阻產品,確保來源穩定、維持市場競爭優勢,實現深耕臺灣站穩全球之願景。

美芝城實業為經營近40年的臺灣知名早餐連鎖加盟業者,以「早安!美芝城」品牌立足在大街小巷中。運用連鎖加盟經營模式,將中央工廠所生產的肉品、餅皮、蘿蔔糕與調理醬等食品送至各加盟店,供應給廣大消費者。由於企業營運穩健成長及對未來的願景規劃,現有廠房已漸無法因應所需,為此計劃斥資逾4億元,在臺南科技工業區興建廠房,規劃智慧化生產線及物流倉儲中心,此外亦導入CRM顧客管理、大數據分析、門店巡檢管理與POS等系統,以因應市場需求,期許成為臺灣連鎖加盟早餐業的領頭羊。

和廣帆布公司為目前國內最具規模之貨車篷布架及貨車車廂生產廠商,為持續引進精密設備打造更多優良產品,計劃在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精密工業園區興建廠房,並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運用ERP、AOI系統等即時監控作業機台設備,以智慧化工廠為目標。在穩定產品品質同時,以更快速生產方式,達到美觀、堅固等設計,提升產品在市場銷售之客戶信賴度,將為國內增加35個就業機會。

儀辰企業為專業的磁性應用工具製造廠,以「ECE」自創品牌行銷全球五大洲。公司已於109年6月通過第一案中小企業投資方案,為強化公司研發能量,開發具更多競爭力之產品,現計劃加碼逾4千萬元,在一案規劃位於臺中梧棲區的AI智動化機磁聯網智慧工廠內,擴大投入高階機器設備,在製程導入ERP、MES、大數據及物聯網等系統,可實現垂直管理與提高生產效率,即時回應市場需求,藉此擴大國際紅海市場佔有率,再為國內增加5個就業機會。

善祥鋁業專業製造工業用鋁擠型,產品可應用於醫療器材、辦公家具、生活用品類及照明設備等方面,供應海內外市場。由於原有廠房老舊阻礙拓展外銷規模,且難以支持產線升級規劃,為此斥資逾4億元在桃園興建廠房,將採智慧化之人機圖控進行生產控制,運用數位管理,達成排除及預防異常之效能。未來將強化鋁擠型軌道、鋁擠型3C電子、鋁擠型建材與運動器材等品項之產量,供應開拓國際市場版圖之所需,也為國內增加20個就業機會。

新科智慧物流專注於運輸及轉儲事業,提供成品、半成品、原料等多功能整合性物流服務,供應國內及國際貿易進出口貨物之所需,亦提供小型企業流通加工與發貨中心之服務。由於臺北港是北部地區最大國際商港,為因應客戶需求變化及擴大服務能量,規劃斥資23億元在新北八里臺北港智慧倉儲物流園區,興建兩棟立體化智能倉儲與自貿區廠辦,並依產業需求專倉化,如電商發貨中心、醫材冷鏈、海空運轉儲與科技廠辦等,給予顧客最高品質的服務,第一階段將為國內創造29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