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11 17:18
工業局

經濟部於第75屆工業節慶祝大會頒發 110年度創業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

點閱數391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中)親自頒發獎項,表揚創業歷史悠久的製造業廠商。
   第75屆工業節慶祝大會於今(11)日下午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屆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以下簡稱工總)以「產業轉型 創造循環新商機」為主題,蔡英文總統應邀親臨致詞。經濟部為感謝歷史悠久的製造業廠商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於會中頒發今(110)年度創業歷史悠久廠商獎盃及感謝狀,獲頒50年以上者共381家,40年以上未達50年者共1098家(名單如附件)。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表示,製造業一直是推動台灣經濟的主力,長期以來,始終勇於創新突破,用務實、正面的態度,面對各種挑戰。在全球受到疫情打擊下,仍能確保生產不斷鏈,加上台商回流,半導體、5G、綠能的投資加碼,交出更漂亮的成績。面對淨零碳排的世界趨勢,經濟部已經規劃好策略,從能源及產業兩個面向,逐步從低碳走向零碳。很高興今年的工業節慶祝大會以此為題,表示產業界也非常重視,經濟部一定會與產業共商大計,一起來推動。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表示,王部長特別感謝工總王理事長,捐贈10億元讓好食券發放從200萬份加到400萬份,讓更多受疫情影響的小微店家受惠,不僅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率,更帶給社會及時的溫暖。另外,工業局身為製造業主管機關,始終以輔導與協同的角色自居,與產業共同面對問題,在政策、技術、法規等各個面向給予全力的支援。針對今年工總呼應政府的淨零碳排方向,經濟部已結合包括工總、鋼鐵、石化等產業公會和代表性業者,成立淨零工作小組,提出製造部門的策略及作法,主要以製程改善、能源使用、循環經濟為三大方向,並請指標大廠示範推動,透過供應鏈以大帶小,以強濟弱,扶持中小製造業也向上提升,增進整體產業競爭力。
   經濟部自96年起,依據「經濟部頒發創業四十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作業要點」,每年經由縣市政府推薦合乎條件之廠商(取得工廠登記證明文件之製造業,創業達40年或50年以上,且近2年無重大工安衛、環保及其他違法事件),40年以上者頒發感謝狀,50年以上者增發獎盃,以感謝歷史悠久廠商,繼往開來,源遠流長,攜手共進,再創台灣經濟的新境界。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產業政策組曹素維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601、0937-730062
電子郵件信箱:swtsao@moeaidb.gov.tw
相關檔案
附件-110年 創業5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名單
開啟附件-110年 創業5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名單.pdf檔 446.27KB
附件-110年 創業40年以上未滿50年歷史悠久廠商名單
開啟附件-110年 創業40年以上未滿50年歷史悠久廠商名單.pdf檔 877.4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