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19 15:17
中小企業處

夢想起飛,邁向國際,首屆AWE女性創業學院,百位學員順利結業

點閱數216
王美花部長與AIT孫曉雅處長共同出席第一屆AWE女性創業學院結業式,現場逾百位女性創業家齊聚一堂.jpg
  今(19)日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孫曉雅處長,特別於國際女性創業家日,攜手為首屆AWE女性創業學院(Academy for Women Entrepreneurs),舉行結業式,頒發逾百位女性創業家結業證書,及11位女性導師感謝狀,期許未來更多女性創業者加入。
 
  臺灣女性企業力量大  首屆AWE計畫成果豐碩
 
  王美花部長特別於致詞中表示,臺灣女性企業家膽大心細、具包容力、善於溝通協調,這些女性特質運用在產品及服務上,為臺灣的企業創造更多的價值,並促進社會的包容性。

  AWE計畫成功結合美國國務院創業資源,與在地成功女性創業家輔導資源,為臺灣女性新創企業提供絕佳創業成長契機,除有效強化臺美經濟與商業合作外,並帶來接軌國際的機會。
  
  AWE計畫自今年3月8日國際婦女節起跑後,有多達400多位女性創業家報名,經歷書審與英文面試後,入選133位學員。學員經過3場線上產業小聚、4場北中南企業參訪暨數位行銷工作坊,並完成「築夢計畫」(DreamBuilder)的13堂線上培訓課程後,已有104位學員符合結業資格,順利取得證書。

  學員與導師皆熱情參與  期許明年激盪更多的火花

  AWE學員的熱情交流令人印象深刻,學員林佳宜認為,創業家最缺乏心理與商業上的支持,但是在AWE社群裡,隨時提問都有人熱情回答,激盪出許多具啟發性的思想交流。學員張蕙芝表示,AWE計畫是所有想要實現夢想的女性聚集地,而且計畫架構非常完善,還有經驗豐富的女性導師分享。另一位學員束道蓉則說,DreamBuilder 課程幫助她完成邏輯、商業規劃等扎實的基礎,加上Meta(原Facebook)數位行銷課程,讓她學到好多行銷技巧!

  近期,Meta還與AWE計畫合作,舉辦全臺唯一全女性、全英文的新創Pitch競賽,參與的人都直呼,看直播時感受到競爭好激烈,參賽者的表現令全場驚豔! 

  AWE女性創業學院有無私分享的導師群、又有熱情參與的學員,儼然形成了一個獨特的社群,期待明年有更多新學員加入後,大家能携手共進,成爲具有國際視野的女性領導人,共創美好未來。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貝蒂副處長
辦公室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蔡琪玲科長
聯絡電話:02-2366-2257
電子郵件信箱:cltsai@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