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24 18:32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呼籲民眾至觀塘三接未開發區域時 應共同保護生態環境

點閱數143
台灣中油呼籲民眾至觀塘三接未開發區域時 應共同保護生態環境
    台灣中油公司為遵守環評承諾必須維持觀塘第三接收站未開發區的生態,因而訂出管理辦法,凡進出該區域均須登記或申請,且限定在進行學術研究或環境教育活動等範圍。不過日前有民間團體以移地教學方式申請進入,卻在未開發區內進行「行動藝術表演」,挖沙、擲沙、隨意插埋物品,民眾至未開發區域見證生態保育成果,呼籲民眾進出該區域務必遵守學術研究及環境教育的申請目的。

    台灣中油表示,目前觀塘三接未開發區訂有進出管理辦法,其中從事環境教育活動、學術研究的人員,若要進入該區舉辦學術研究及環境教育活動,可於五個工作日前提出申請。經統計,從今(110)年7月27日疫情三級警戒解除後至11月10日止,已有超過800多人次進入參訪,顯示台灣中油在保護藻礁生態的同時,也能兼顧各界的需要。

    近期由藝術表演者帶領、並於珍愛藻礁聯盟臉書直播的大學社團,以「移地教學」為由,申請核准進入,但對方卻持續數小時在未開發區演出行動劇,表演者在沙灘上挖、鏟沙土,且豎立各種標語和布條,原本寧靜、清潔的沙灘,演出道具散落一地,當下雖經哨所保全前往制止,但演出者並未接受,執意演出。

    台灣中油表示,這樣的表演不僅無法寓教於樂,達到教育的目的,反而會誤導申請進入之民眾團體,任意在觀塘三接未開發區進行各種活動,造成不良示範。台灣中油歡迎真正關心藻礁生態的民眾團體進入觀塘未開發區參訪,呼籲進出民眾務必遵守規定,從事學術研究觀察或環境教育行為,且不要帶任何器具,更不要留下非屬觀塘未開發區的物品。

    台灣中油長期以來為承諾保育、維持環境生態,已展現具體作為。例如自108年起至今,大潭海岸垃圾清理總重已超過125公噸,生態監測也顯示,柴山多杯孔珊瑚族群數目從75個增加至100個、殼狀珊瑚藻種類也顯著增加,和桃園市政府、桃園市野鳥學會合作,於今(110)年4月完成四處夏候鳥小燕鷗的繁殖棲地營造,使繁殖成功率穩定上升。

    未來台灣中油仍會持續精進第三接收站環境生態保護措施,為改善空污、穩定供氣盡最大的努力,歡迎大家一起來見證中油在第三接收站環境保育成果,一同守護海岸生態,與第三接收站共存共榮。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