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26 15:36
投資業務處

南帝精密、千朋實業搶進航太產業 布局後疫情V型反轉市場

點閱數1913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6)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6億元,包括思創數位科技、黃氏製藥、榖萊生技、叶光閥業、恩盈企業、南帝精密及千朋實業。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114次聯審,通過71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003億元,帶來27,372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078家企業投資約1兆4,926億元,預估創造12萬40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1家企業排隊待審。

思創數位科技為專業的SMT印刷電路板電子代工廠,主要產品有工業電腦、無人機與伺服器等主機板,行銷遍及亞洲、北美、歐洲與澳洲等地。為提升整體營運效能、維持產品創新,規劃擴大招募90名本國員工,投入8仟萬元在新北市既有一廠與三廠導入智慧化設備,如全自動溫控迴焊爐、AOI自動光學檢測機、全自動選擇性波峰焊錫爐等,以提升產能與降低耗損率,精實製程再創銷售佳績。

黃氏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學名藥市場開發,是國內非處方(OTC)及處方用藥指標性大廠,生產家用與醫用之常備藥品,有雅舒安抗甲癬油劑、潔黴抗甲癬油劑、達可麗軟膏、培美爾乳膏、速克黴內服液劑、妥邁霖防蚊液、開刻立口含錠、循克膜衣錠、樂喉舒口腔噴劑、舒喉爽加強消炎口腔噴劑等眾多品項,提供國內各大醫院、診所及藥局,亦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及菲律賓東南亞等地設有營業據點。為持續研究新藥提供病患所需,計劃增聘36名本國醫藥產業人才,斥資近4億元在雲林縣斗南鎮新建PIC/S GMP級廠房,設立智慧化自動生產線,為國人用藥安全層層把關,持續讓MIT藥品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

榖萊生技專營米食產品生產製造,產品項目有乾燥飯、冷凍米飯等製品,供應給連鎖餐飲業者、知名企業與團體。為持續開發新品以及布局海外市場,計劃斥資逾4億元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興建二廠及倉儲設備,廠區規劃符合ISO22000、食品安全HACCP、GMP等國際認證標準,同時亦在既有廠區增加智慧生產線,達到整廠整線智慧化之效能,希冀成為米食界TSMC,也為國內創造22個就業機會。

叶光閥業為各式閥類產品領導廠商,主要產品有水力型控、球塞型控制閥、渦齒式控制閥等項目,用於自來水、汙水、再生水與海水用各式流體調控元件,專注於公共工程與外銷,在國內與臺灣自來水公司合作多年,並以自有品牌「SK」行銷日本、美洲等地。為因應未來市場需求,以及強化差異性競爭優勢,計劃斥資逾1億元在屏東萬巒鄉興建叶光二廠及三廠,導入智慧化產線,研發更具競爭力之產品,並在環保、節能上符合國際法規,擴展全球市場版圖,將為國內增加10個就業機會。

恩盈企業隸屬於叶光閥業集團,主力產品有蝶型閥、控制閥、排氣閥及各式特殊接頭等。與叶光閥業市場定位不同,恩盈企業主要承接民間案件,是國內諸多廠商配合之首選,並擁有全臺最大閥類動態水壓模擬試驗場及最大靜態水壓試驗機臺,是重要閥類測試廠。此次與叶光閥業同步擴大投資,投入逾1億元在屏東萬巒鄉興建恩盈二、三廠,運用智慧製造元素,優化生產量能與產品品質,期望成為國內門閥產業之領導企業,也為國內增加8個就業機會。

南帝精密專注於高精密零件CNC加工零部件供應商,可應用於半導體周邊、國防、航太、通訊及醫療等零部件,產品行銷遍及歐美及亞洲等地。擁有協同客戶進行研發之能力,新產品製程已步入快速成長階段,為此斥資11億元在臺南科技工業區興建二廠,同時在既有廠區及新廠著重擴充在高精密航太零組件產線,運用智慧監測及數位資訊化系統,有助於公司朝高質化轉型,滿足國際一線客戶需求,也為國內增加58個就業機會。

千朋實業專精於各式塑膠鋼模設計、開發及製造,由於期待全球市場對新型商用客機需求攀升,現積極投入跨足布局航太零件產品,將擴大投入逾2億元桃園市蘆竹區既有廠房,增設智慧化航太產品產線,導入智能製造系統,透過新技術與設備升級,藉以從傳統模具產業轉型為高科技航太產業,改善人員從業環境,吸引人才投入專業技術領域,也為國內創造15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