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2-02 09:41
台灣糖業公司

萬丹甘蔗祭12/4登場 台糖邀您來「蔗」裡走走

點閱數298
一年一度的萬丹甘蔗文化祭將於12月4日假萬丹甘蔗育種場登場。
一年一度的「萬丹甘蔗文化祭」將於本週六假萬丹甘蔗育種場登場。今年活動特別著眼於健康主題,在以往五分車車道舉辦健走及騎鐵馬文化巡禮導覽活動,台糖公司邀請民眾一起來萬丹「蔗」裡走走,體驗甘蔗農村文化的生活景況。

台糖為配合地方政府推廣在地產業文化,以及推動糖業文化永續扎根及傳承,每年皆攜手屏東萬丹采風社舉辦「萬丹甘蔗文化祭」,今年已邁入第24個年頭。台糖指出,甘蔗文化祭舉辦地點「萬丹育種場」已經有88年歷史,是全臺唯一研究及培育甘蔗品種得場所,所以萬丹可以說是糖業文化的起點。

台糖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甘蔗文化祭差點無法如期舉行,幸好全民努力抗疫獲得成果,也因此今年活動特別規劃於上午7時舉辦千人健走活動,文化導覽員將帶領民眾走在舊時五分車載運甘蔗約5公里長的路線;此外接近10時也會帶領喜歡騎自行車的民眾,沿著五分車車道及萬丹水圳進行一趟來回30公里長的文化巡禮導覽,讓民眾在增進對甘蔗及糖業文化知識的同時,也達到健身防疫的目標。

此外,甘蔗祭文化活動現場也安排了甘蔗育種作業流程導覽與展示,讓民眾一窺百年傳承的甘蔗育種技術,並有黑糖薑母茶、台糖有機米爆米香及台糖冰棒等美食提供給現場民眾品嘗;另有糖詩揮毫暨寫生比賽、萬丹百年老照片展等活動,台糖也準備了1,000份台糖二號砂糖要送給參與活動的民眾。

台糖表示,12月4日歡迎民眾一起來萬丹甘蔗育種場「蔗」裡走走,一起體驗及回味過去農村蔗園的生活景況,並永續傳承及扎根甘蔗庶民文化。

萬丹甘蔗育種場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和平西路363號

台糖新聞聯絡人:
砂糖事業部 行政組長 曾達威
電話:(07)815-2590,手機:0937-685-373

萬丹甘蔗育種場 場長 陳立祥
手機:0912-6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