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2-07 10:12
台灣糖業公司

台糖承諾:所有民生用商品明年元宵之前全不調價

點閱數269
台糖蜜鄰平價專區將設置至111年2月15日,各項民生用商品不調價。
台糖公司關心民生,今年11月蜜鄰便利超市率先推出「平價專區」,提供多項平價商品予民眾選購。今(7)日台糖宣布,為使民眾安心過新年元旦及農曆年,平價專區將延續至明(111)年元宵節,而且所有台糖民生用商品也不會調價,意即明年2月15日前,民眾都可以至台糖蜜鄰超市採購到平價或實用的民生用品。

台糖長年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儘管原料成本上揚,沙拉油、砂糖及肉品等民生用品零售價也未曾調漲,3公升小包裝沙拉油維持每瓶169元,小包裝砂糖則是每公斤36元不變,並屢在市場物價波動之際,推出「平價專區」提供國人物美價廉的好選擇。

台糖指出,今年11月12日旗下20家蜜鄰便利超市即率市場之先,於各商店入口顯眼處設置「平價專區」,提供多樣平價的民生用品供民眾選購,而這項服務已確定會持續至明年2月15日元宵節當天,並會隨季節調整部分品項,以滿足民眾民生採購的需求。

此外明年元宵節前,台糖所有民生商品包含罐頭、沖調飲品、水餃、包子、火鍋餃、咖啡、捲心酥,以及小包裝冷凍豬肉等年節圍爐常備應景商品皆不會調漲,陪伴民眾過好年;安心豚豬肉方面,無論是提供給機關學校即團膳的大包裝生鮮豬肉,以及民生用小包裝肉品及肉酥、貢丸或香腸等加工肉製品,其建議末端價格均維持不變,就連台糖的生技保健商品亦會維持原價至明年元宵節。台糖強調,會持續關注民生,響應物價穩定,盼給目前蠢蠢欲動氛圍的物價,帶來最大誠意。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