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1-19 13:00
台灣電力公司

核四廠址蓋燃氣機組?台電表示仍未定案 將依三原則持續規劃:在地溝通、多元開放選項、因應再生能源發展

點閱數334
針對媒體報導核四廠址將興建小型燃氣機組,台電今(19)日表示,有關核四廠址後續利用各種選項,目前都未定案,仍在規劃階段。台電除了先做好資產管理,讓資產價值極大化外,有關核四廠址轉型利用,台電公司會朝三個原則規劃,分別是與在地鄉親溝通、未來規劃保持多元開放選項,同時也要因應再生能源發展的需求。

台電說明,台電正依資產價值極大化原則處理核四資產,包括材料轉供其他工程使用、現場設備處置、土地保留,以及廠址轉型利用, 以達到資產價值極大化,至於核四廠址未來發展方向,則會與在地鄉親充分溝通,同時保持多元選項、開放態度的可能性,主要考量再生能源發展下,儲能將具有高度重要性,期待能持續運用原建制的電網,發展儲能系統。

台電表示,相關綜合電力設施,可能的選項也包括風電及光電設施或小型燃氣機組等,都仍是初步評估規劃,尚未定案。將持續評估規劃,並與地方民眾及社會各界妥善溝通。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 0936-625-552
Email: u742433@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