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3-23 10:10
礦務局

部落投票通過台泥公司礦場開發案,經濟部:原住民族權益與產業發展互惠互益,共同成長

點閱數108
原住民族權益與產業發展互惠互益,共同成長。
台泥公司和平礦區主動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申請部落諮商同意,經吾谷子部落及克尼布部落分別於3月17、22日投票議決同意該公司繼續開發,經濟部肯認台泥公司於和平地區的努力也感謝部落族人對國家基礎產業的支持,本案為部落與產業共存共榮優良典範,並請台泥公司持續拓展並深化與當地族人關係。

台泥公司於和平水泥專業區發展初始便開始深耕於此,礦場以4礦聯合開採及豎井方式運輸礦石,有效減少粉塵及油耗空汙,並首創「和平港電廠三合一」循環經濟園區,為產業資源利用、零廢棄物、低碳排之循環經濟示範基地,近年更成立「台泥DAKA園區」串聯部落、遊客及產業,除增加部落在地青年就業機會,亦成為蘇花公路新亮點。

經濟部基於礦業主管機關立場將持續積極輔導業者辦理原民諮商,已有38礦啟動「原住民諮商同意或部落溝通說明會」,隨著產業與部落對話的過程及諮商同意案例的增加,經濟部將持續配合原民主管機關推動部落自主與產業發展互惠互益、共同成長之目標。

發言人:經濟部礦務局周副局長國棟
辦公室電話:(02)2311-3001轉501、 行動電話:0921-995-933
電子郵件信箱:ktchou@min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礦務局黃主任品中
聯絡電話:(03)822-1157轉130、 行動電話:0910-550867
電子郵件信箱:ping@min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