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3-31 10:00
中部辦公室

前瞻計畫傳統市場拆除重建 新竹芎林市場動土2023年完工

點閱數435
111年3月31日舉行新竹縣芎林市場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
  經濟部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協助並推動「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公有零售市場建築物震能力評估及改善計畫」,其中還包含各地方傳統老舊市場的建築物耐震補強及拆除重建,新竹縣芎林市場拆除重建工程案訂於3月31日舉行動土典禮,由經濟部核定補助拆除重建7,186萬餘元補助款,預計112年7月31日完工。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郭主任坤明表示,芎林公有零售市場於民國70年營運至今,已逾40年,因空間狹小,建物經鑑定有耐震安全疑慮,規劃拆除重建後為三層樓建物,一、二樓作零售市場使用,地下一樓則規劃為攤商貨物卸載使用,融合在地特色並提供電梯,除增加採買便利外,也期望能為芎林重劃區增加生活機能!未來的芎林鄉公有零售市場不但保留在地特色及文化,更加強房屋耐震結構,市場完工後也歡迎消費者作伙「踅」市場,體驗新市場魅力與活動。
  郭坤明還指出,經濟部將持續協助並推動各地方傳統老舊市場的建築物耐震補強,並改善市場環境,與地方政府共同維護消費者與攤商們更安全的採購場域。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王秀麗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37-720018
電子信箱:slw324326@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