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4-07 14:40
投資業務處

再添1家精密加工廠擴大投資自行車、電動車零組件

點閱數1408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7)日召開「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某精密零組件加工廠斥資2億元擴大投資臺灣。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185家企業超過1兆6,765億元投資,創造13萬3,377個本國就業機會,包括141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約2,941億元,帶來2萬2,777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家企業排隊待審。

某精密零組件加工廠,擁有超過20年OEM、ODM製造及銷售經驗,供應給汽機車、自行車及3C電子等產業,近年來產品更往差異化及多元化發展。由於環境議題與能源政策為各國所重視,以綠能為導向的自行車與電動車市場看漲。預計擴大投入逾2億元,在既有廠房增設智慧化產線取代傳統設備,將機台加工參數優化以及製程改善,提升生產效率達到降低耗能。此外廠區亦規劃太陽能發電、回收廢油及油霧,在回應市場需求同時,逐步落實減碳排。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