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06 15:0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各級無鉛汽油品質優於國家標準 符合國內車主使用要求

點閱數317
台灣中油各級無鉛汽油品質優於國家標準 符合國內車主使用要求
    有關近期網傳「因98汽油銷售利潤較多,汽油裏的添加溶劑也比95、92多,使耗油量增加且引擎馬力變弱」,並建議「近期內您愛車如果是使用98汽油,建議暫時更換為95汽油」等不實訊息,台灣中油公司特此澄清,台灣中油所供應之各級汽油均依標準煉製程序生產,品質均符合CNS國家標準規範,絕無98汽油添加溶劑較多情形,籲請民眾勿再流傳網路謠言,否則將予以究責,以遏止惡意散播不實言論之違法行為。

    台灣中油為國內主要車用油品生產及供應者,對油品品質要求極為嚴格,煉製過程中透過各項品質檢驗嚴格把關,所供應之車用油品品質皆優於國家標準,根據實際油品性能測試結果顯示,車輛引擎之進氣閥及供油系統清淨性佳,車輛排氣遠優於國家及國際管制標準,且政府主管機關亦會定期或不定期抽驗各加油站,以確保油品品質符合國家標準規範。

    另辛烷值係測定汽油抗爆震能力之指標,車輛引擎壓縮比高者應採用較高辛烷值汽油,若車輛長期使用較低辛烷值汽油,愛車可能發生爆震、耗油及行駛無力等現象,造成引擎受損。台灣中油建議各車主應依據車廠之推薦或參考車主手冊上之說明,使用適當辛烷值之汽油,以確保愛車之正常運轉,切勿聽信網路謠言。

    台灣中油長期深耕國內油品市場,油品銷售市占率達8成,迄今(111)年已連續第21年榮獲讀者文摘「信譽品牌白金獎」,長期以來油品品質已深受消費大眾肯定,台灣中油未來也會因應車輛引擎技術的進展與環保要求,與時俱進,持續精進油品品質,以回饋消費者之愛護與支持。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