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06 17:20
國際貿易局

國貿局江文若局長擔任立陶宛展示中心「一日店長」

點閱數354
國貿局江文若局長擔任立陶宛展示中心「一日店長」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今天擔任「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的一日店長,向業者展示各樣琳瑯滿目的立陶宛商品,帶動現場熱絡氣氛,成功牽出臺立企業合作機會。

「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Lithuania Products Center) 上個月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隆重開幕,目前已陳列24家立陶宛廠商產品,包括酒、飲料、巧克力、餅乾、保養品等100多項商品,吸引買家前往參觀。展示中心的店長平時負責推薦產品、處理訂單、聯繫我進口商與立陶宛商洽談,以及展示中心的出、進貨等工作。今天江局長現場擔任「一日店長」,向進口業者介紹立陶宛各式商品,順利敲定採購訂單。

我國食品進口商廣紘國際公司自義大利、德國及西班牙進口產品,從未進口過立陶宛產品,董事長陳伯昌在現場試吃,並在江店長協助下與立國廠商遠端連線對談,並下單採購1個40呎貨櫃的商品,包括VIKTORIJA的字母造型甜餅、巧克力豆、小圓餅等,以及MALSENA麵粉等。

陳伯昌董事長表示,他一直想進口立陶宛食品,但食品需要試吃,運送至臺灣也需要時間,展示中心的樣品正好解決了這個問題。

江店長說,展示中心是商業交流洽談空間,目前展出食品、雷射、木材、琥珀、生技五大類特色產品,希望業者能夠到場體驗,促進更多商業合作機會。

臺灣自去年開始舉辦一系列立陶宛採購洽談會、拓銷團、商機說明會等活動,以及連續兩年於台北國際食品展設置立陶宛館等,後續貿易局將辦理更多經貿交流活動,為雙方創造合作商機。

歡迎有意採購立陶宛商品的業者多運用台灣經貿網「立陶宛專區」( https://lithuania.taiwantrade.com ),瀏覽更多立陶宛市場環境、商品介紹及活動資訊,更可化為實際行動,親赴立陶宛展示中心體驗特色產品。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