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11 10:03
商業司

因應疫情衝擊內用,經濟部助餐飲業者開發外帶市場辦理外帶盒餐徵選活動

點閱數2163
搶先報名「2022年經濟部盒餐徵選活動」,前200家報名業者可獲得3000元~9000元開發獎助金。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給商業、經濟和社會帶來重大影響,國人在餐飲場所店內消費習慣逐漸轉換成外帶、外送,已有許多餐飲業者開始發揮創意,努力研發新菜色組合或盒餐整體設計,加重外帶、外送營業模式的特色米食盒餐,以吸引消費者青睞。經濟部為鼓勵餐飲業者轉型及開發外帶市場商機,辦理「2022年經濟部盒餐徵選活動」,前200家報名業者,還可獲得3,000元~9,000元開發獎助金,(每項報名品項發放3,000元獎助金,每家業者至多報名3項發放9,000元獎助金),以鼓勵餐飲業者開發優質的外帶盒餐,減緩內用消費減少的衝擊。

經濟部指出,餐飲業者自疫情爆發以來,即陸續開啟外帶盒餐、冷凍餐食宅配或與外送平台合作等服務,隨著疫情政策調控、順應防疫居家的消費需求,餐飲業者提供外帶、外送或宅配服務,有助於業者減緩疫情衝擊。而為提升餐飲外帶品質,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選擇,本次盒餐徵選主要有四大重點,包含運用臺灣生產的米食作為主食材、使用50%以上的國內在地食材為副食材、透過包裝維持餐點品質及風味(如乾溼分離、醬汁分類)、盒餐整體設計理念(如外帶盒設計及食材擺飾),除此之外為了響應環保政策,活動設有加分項目,如使用符合環保減碳元素的包裝材料、採用格外品食材、取得臺灣米標章等,以鼓勵對環保及健康用心且愛用臺灣在地食材的業者。

每家業者報名參加甄選之盒餐,最多以不超過3項為限,請就個別參選品項分別填具盒餐徵選品項說明表。參加活動業者若使用符合環保減碳元素的包裝材料及格外品食材,展示食材產地認證例如臺灣米標章等,將更可能獲得評審青睞加分。經濟部提醒在疫情期間致力米食盒餐的餐飲業者把握這次徵選活動亮相機會,即刻報名,展現成果,前200家報名業者還可以獲得3,000元~9,000元的獎助金哦!

本次徵選活動詳情請至【2022年經濟部盒餐徵選申請網址(https://pse.is/44nzq9)】或【臺灣美食FB(https://pse.is/442dh4)】報名,受理期間自即日起至111年5月25日(三)止,歡迎餐飲業者踴躍報名。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劉副司長雅娟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曾科長芷筠
電話:02-2321-2200分機8768
電子郵件信箱:cyts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