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即時新聞澄清
2022-05-29 21:06
工業局

國內N95口罩供應無虞,隨時協助申請及媒合

點閱數1164
對於今(29)日新聞報導屏東地區醫院N95口罩不足,跨區求口罩一事,經濟部說明,目前N95口罩國內供應無虞,並無缺貨情事。醫療院所如有N95口罩的緊急迫切需求,可向所在地衛生局申請;指揮中心也已請屏東衛生局主動了解地區醫院庫存及需求,同時醫院如有長期需求,經濟部亦可協助媒合向國內廠商洽購。  
經濟部指出,目前中央、衛生局及醫院N95口罩庫存均相當充足,足以因應此波COVID-19疫情之防治需求。指揮中心每月會定期撥補醫院N95口罩,維持其安全儲備量,並視疫情狀況調整撥補頻率,以及依國內疫情防治需求撥補N95口罩予地方政府衛生局統籌運用。  
經濟部表示,指揮中心近期已經撥補22縣市醫院N95口罩至其安全儲備量2倍,以及撥發N95口罩予地方政府衛生局統籌分配轄區公務機關/醫療院所等機構使用,醫療院所如有N95口罩的緊急迫切需求,可隨時向所在地衛生局申請。另據指揮中心調查,目前屏東地區醫院整體N95口罩庫存,高於其安全儲備量;惟為求慎重,將請屏東縣衛生局主動檢視轄區醫院N95口罩庫存情形,倘有低於安全儲備量,應主動撥補。  
經濟部進一步說明,我國符合指揮中心徵用規格之N95口罩,每日正常產能為33萬片,最高可達61萬片,供應無虞,市場上並無N95口罩缺貨情事,醫療院所如有長期需求,經濟部亦可協助媒合向國內廠商洽購。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民生化工組張雲評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341、0928-062327
電子郵件信箱:ypchang2@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