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即時新聞澄清
2023-08-18 09:45
能源局

錯誤評論稱捷運車廂狐臭因限溫 能源局:早已澄清未對車廂限制

點閱數450
錯誤評論稱捷運車廂狐臭因限溫 能源局:早已澄清未對車廂限制
前監委李復甸於媒體投書稱北捷乘客熱死臭死在非核家園,能源局再次說明,早已明確說明從未限制車廂溫度,而且台北市蔣萬安市長也已請北捷調整車廂冷氣溫度設定為23~24度,除順應民意,也再次證明中央無所謂限溫令。李前監委學經歷豐富,卻未能看到中央、地方政府的明確說明,令人意外。

至於李前監委舉新加坡辦公室空調的例子,也讓人不解。能源局說明,目前我國的相關規範來自於「指定能源用戶應遵行之節約能源規定」及「室內冷氣溫度限值現場檢查程序作業要點」,其中皆有明確列出指定能源用戶,規範只限於供民眾出入的公共場域,根本沒有規範辦公室。

能源局指出,至於把節能規範歸因於非核家園也不正確,畢竟相關規範是2013年訂定,至今已執行超過10年,當時李前監委還在監察委員任內,多年後將此規範稱是為了非核家園,這樣的見解只能說是獨特高深。

能源局再次說明,因應2050淨零轉型,國際能源總署將能源效率視為首要燃料,並建議改變能源使用行為,以達淨零碳排。節能是最重要的能源之一,這樣的看法具有高度共識,但仍要確保環境舒適性,同樣也是節能規範重要指標。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3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bo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高淑芳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73、0918-400-668
電子郵件信箱:sfkao@moeabo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