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即時新聞澄清
2023-11-21 15:30
能源署

網媒報導大武山下400公頃農地種電 經濟部:並未收到相關申請案

點閱數500
網媒報導太武山下400公頃農地種電 經濟部:並未收到相關申請案
有關上下游新聞報導屏東大武山下400公頃原野,將全面變更種電,經濟部表示,尚未收到案件,相關案件若有規劃,依程序也要得到地方政府及農業部同意時,經濟部才能審查籌設事宜。特定網媒以斗大標題加問號的方式,為一個尚未審查的案件製造戲劇性,恐混淆運動倫理跟新聞倫理間的界線。

經濟部指出,農地設置太陽光電,須由農業部依據《農業發展條例》第10條「農業用地於劃定或變更為非農業使用時,應以不影響農業生產環境之完整,並先徵得主管機關之同意」審查把關。另查本案涉及2015 年農林公司依《農民團體農業企業機構及農業試驗研究機構申請承受耕地移轉許可準則》,購得原為台鳳公司所有土地,將由農業部審查核准變更其農業經營計畫。

經濟部說明,從未收到屏縣縣府核轉相關案件,推動太陽光電開發,也須尊重地方政府及在地民眾等意見,並依規定取得地方政府及農業部等主管機關同意文件,經濟部亦將在確保地方權益前提下審慎把關。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署李君禮副署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署林文信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16;0912-578534
電子郵件信箱:whlin@moea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