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活動訊息
2022-10-04 11:36
工業局

New AIAG-VDA FMEA DFMEA and PFMEA新版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

點閱數207
一、課程簡介:
FMEA(Failure Mode and Effect Analysis)失效模式及效應分析是一種風險分析與預防評估方法,用於確保在整個產品和過程設計開發過程中,考慮並解決潛在問題。
新版AIAG和VDA FMEA 手冊由全球 OEM 和一級供應商主題專家團隊開發,於2019/6/22改版。在 FMEA 方法上,AIAG 採用VDA的「Step analysis」來代替原來的「Fill in Blank」方法。在VDA原來的「五步法」基礎上,新版AIAG & VDA FMEA採用了「七步法」,將AIAG和VDA方法的最佳實踐融入到統一的結構化方法中。透過「診斷監測」及「系統響應」在維持功能安全方面的有效性分析。
FMEA-MSR可作為DFMEA的補充(除了安全考慮之外,該方法還可用於對法規遵從性方面的分析),兩者的表格格式有所差別,FMEA-MSR的表格中沒有DFMEA表格中的「現行預防控制」和「現行偵測控制」二項內容,但多了「診斷監測」和「系統回應」。
二、招生對象:
1.適合產業:汽車、醫療、生醫、化工、材料、化工、航太及高風險產業
2.品管、品保工程師與主管
3.產品開發研發技術工程師與主管
4.工廠廠長、製造、工程、設備、製程工程師人員與主管
三、上課時數:14小時
四、預定人數:10人
五、費用:學員負擔7700元,政府負擔7700元
六、執行計畫名稱:推動機電產業智慧製造計畫
七、開班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八、課程聯絡人/聯絡電話:黃小姐/03-5912892
九、相關網址:https://idbtrain.stpi.narl.org.tw
十、開班單位保留調整課程內容之權利,以上資訊若有更動,依上述網站公告為準,恕不另行通知,敬請見諒。
活動資訊
  •  New AIAG-VDA FMEA DFMEA and PFMEA新版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 (2022-10-14 09:30 ~ 2022-10-21 17:30)
    活動地點: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興院區 (新竹縣中興路四段195號)
    參與人: 黃小姐
    聯絡人:黃小姐 (03-5912892)
聯絡資訊
聯絡單位: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單位連絡人:
黃小姐
聯絡單位電話:
03-591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