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金屬陶瓷球閥製作技術開發計畫
發佈日期:2012-07-11
單位:晉得鋼閥股份有限公司、晉得益精密鑄造股份有限公司、鑫達興業有限公司、貴冠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1
簡介:
目前全球鋼鐵及材料、金屬價格飛漲,本技術由100%金屬材料如合金鋼結合精密工業陶瓷,可降低40%至60%金屬材料成本(所有傳統金屬製品均適用)。工業製程如鑄造業使用合金鋼結合精密工業陶瓷模具可減少製程、降低人員製造工時縮短、減少耗材、鑄造精度優、降低再次加工成本、且為永遠性之生財器具,並兼具環保,技術層次極高。

特色:
本計畫開發陶瓷心球閥,可降低金屬之用量約40至60%,降低成本約40%。雖有類似技術之產品,但本案球閥壁厚較薄(<1.25mm),具有優勢。相同技術可應用於不同類型,不同尺寸之閥,對產出技術提升具明顯效益。每年需求約6 0 0 萬顆,已有新臺幣1,000萬元之訂單,預估2011年營收將近新臺幣2,000萬元。主導公司與聯盟成員合作關係良好,技術分工及整合亦屬成功。
計畫成果:
  • 本計畫之金屬陶瓷球心複合鑄件成功開發,取代至少60%以上的金屬用量,降低40至60%的生產成本,使本公司生產技術與產品價格的競爭力大幅領先國內外同業。
  • 本計畫所研發的技術除可用於本聯盟產品外,同時此突破性的技術亦可衍生應用至各類軸承、機械零件、汽車零件、船舶五金等金屬鑄品,前景可謂無可限量。日後藉技術轉移或專利授權國內鑄造業者,對提升國內業者技術能力亦有助益。
  • 本計畫生產之陶瓷球每年將有10%至20%的成長,2011年銷售量約有新臺幣800萬元產值。
本計畫包附在金屬內部的4”陶瓷球心
本計畫包附在金屬內部的4”陶瓷球心

本計畫生產之4”陶瓷球成品縱切面
本計畫生產之4”陶瓷球成品縱切面

本計畫生產之2”陶瓷球成品橫切面
本計畫生產之2”陶瓷球成品橫切面

本計畫生產3”陶瓷模具澆鑄情形
本計畫生產3”陶瓷模具澆鑄情形


* 點閱數124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