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大射出量橡(矽)膠射出機開發計畫
發佈日期:2012-07-11
單位:東毓油壓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1
簡介:
最大單次射出量達5,000c.c.,並可延伸相關技術開發更大射出量產品。膠料先進先出及四射出缸的射座設計。每次射出量精度在±1%內的體積計量裝置。進料溫度控制±2°C。歐洲廠家雖已於市場上推出大射出量射出機,但其市場售價平均高於目標價約13%,東毓公司與法商rep公司跨國合作,共同分享市場通路,藉由法商rep公司於全球行銷通路進行促銷。同時,東毓公司建立完整產品線橫跨橡膠各類製品,可一次性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

特色:

本計畫開發大射出量橡(矽)膠射出機,產品採先進先出設計,國內尚無此功能設計之機型。功能創新性強,包括:1.最大單次射出量達5,000c.c.。2.膠料先進先出及四射出缸的射座設計。3 . 每次射出量精度在± 1 % 內的體積計量裝置。4.進料溫度控制±2℃。「逆止閥結構」採流線型設計,藉由進料時自動轉動,減少殘留膠料與具防漏效益,技術新穎,已取得臺灣新型專利。開發機台所有零組件均由國內廠商供應,可提升上下游產業品質及技術。市場效益高,可應用於輸配電工作和高壓絕綠礙子之生產,並以客製化接單生產。目前產品已銷售巴西、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客戶,並透過歐洲通路商積極促銷。2010至2011年已生產4套,銷售額約新臺幣850萬元。另「逆止閥結構」專利所衍生機型產值約新臺幣1.1億元/年。
計畫成果:

  • 藉本計畫產學合作機會,提升研發人員在結構與熱傳分析的電腦輔助工程技術,以提高產品精度,並建立SOP。
  • 應用此一技術成功開發6,400c.c.射出量的橡(矽)膠射出機。
  • 改進東毓現有小射出量系列產品,使設計更合理化。
  • 繼2010年5月產品發表後,藉由法商rep公司的行銷通路進行促銷反應良好。大射出量射出機研發技術可應用於臥式大射出量射出機及更大射出量射出機之開發。
  • 獲得臺灣新型專利第M373985號「逆止閥結構」。
產品外觀
產品外觀
 

* 點閱數110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