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新型態智慧感知技術 守望整個城市的明亮
發佈日期:2017-10-12
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案例年度:2016
簡介: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資策會開發了In-Light智慧路燈監測系統,聚焦「街道照明」,達到全場景應用、安全智慧及產業應用性兼具的前驅示範,將智慧科技帶到大眾身邊,實質守護安全。

特色:
資策會In-Light智慧路燈監測系統 照明守護者

 

眾所期待智慧城市即將來臨,而智慧照明被視為下一步關鍵布局,市場前景可期。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資策會開發了In-Light智慧路燈監測系統,聚焦「街道照明」,達到全場景應用、安全智慧及產業應用性兼具的前驅示範,將智慧科技帶到大眾身邊,實質守護安全。

 

跨國跨區全照明 超有感高場域智慧管理應用

 

In-Light主要鎖定道路、園區、社區、校園等場域,提供路燈照明管理服務,整體功能含括基礎路燈佈建管理、即時監控服務、路燈故障告警維護及定期報表資訊,可跨國跨區管理超過百萬盞路燈,協助政府與場域單位維護管理,讓路燈能保持正常運作。

 

這套智慧路燈迴路型監測技術,只需於路燈迴路源頭裝設一套監測裝置便可以同時監測100盞以上的路燈。透過雲端技術結合歷史資訊與多維度因子判別,可於單一迴路上診斷其中一盞燈具故障事件並即時通報,降低舊有監測技術需於每一路燈安裝感測裝置之監測成本,並達到快速反應維修以降低交通意外的事故。以往需逐一檢測的路燈成了系統化管控的道路照明網路,安全感倍增,維護成本大減,在偏遠地區、管理人力較缺乏之區域,更能受惠於此系統,有效照明、點亮人車安全。

 

事關安全、更需謹慎。智慧照明不僅是物聯網技術的應用發展,更需考量實際應用場域,例如整體城市道路從山區、海港與巷弄等各種面貌,配合運用不同燈種、廠牌照明設備,而實施於不同國家場景時,更需診斷獨特街道情境、對應各國不同之電力基礎建設,量身設計整體解決方案。

 

全臺、歐洲、非洲實績驗證 榮獲六項發明大獎肯定

 

獲得歐洲、美國、日本等六項發明獎項金牌與白金獎榮耀肯定的In-Light智慧路燈監測系統,現已積極與國內外廠商共同合作,於全臺、歐洲、非洲持續驗證。包括與國外大廠於羅馬尼亞Buzau與Zalau雙城市共同實證迴路監控解決方案,與國內廠商合作燈控裝置並提供快速樣板與服務API,縮短廠商開發應用服務整體時程,協助廠商發展創新專屬應用等。此外,更逐步結合智慧燈桿提供影像監測、環感資訊、資訊推播及緊急通知服務,串聯整體城市資訊服務鏈,持續點亮全臺、照耀全球。

 

圖一:跨國跨區全照明智慧管理應用
圖一:跨國跨區全照明智慧管理應用。

 


* 點閱數105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