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凝聚我國智慧生產能量 站穩供應鏈關鍵地位
發佈日期:2017-10-16
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案例年度:2016
簡介: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之下,資策會憑藉著與控制器及工具機廠商合作多年之經驗,理解產業中現存通訊標準的技術缺口,因而訂定國內工具機資通訊產業標準,奠定我國工具機機聯網異質資料交換標準,引導工業物聯網與系統整合商投入智慧機械產業,加速服務轉型蓬勃發展。

特色:
資策會訂定工業4.0通訊標準 助力工具機產業

補強工業物聯網與系統整合業者資料溝通機制 奠定我國發展智慧機械之核心基礎

工業4.0提倡物與服務串聯(Internet of Things and Services),講究生產自動化、生產IT化,落實智慧生產(Smart Production)的未來趨勢已來到眼前,眼見我國工具機機聯網(Machine to Machine, M2M)「資訊孤島」問題,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之下,資策會憑藉著與控制器及工具機廠商合作多年之經驗,理解產業中現存通訊標準的技術缺口,因而訂定國內工具機資通訊產業標準(Taiwan MTConnect, TMTC),奠定我國工具機機聯網異質資料交換標準,引導工業物聯網與系統整合商投入智慧機械產業,加速服務轉型蓬勃發展。

連續兩年獲國際大獎

本技術於Intel Global Challenge競賽獲得「網際網路、行動與軟體運算」冠軍(First Pr i ze) , 以及攜手衍生公司科智企業參與APEC新創加速亞太區競賽獲Intel Award後,由國際著名的市場研究Frost & Sullivan公司頒贈2015 Frost & Sullivan Taiwan年度M2M新創公司獎。科技專案落實產業化,並扶植新創公司躍進國際舞臺,備受肯定。

研發成果影響擴及多國

TMTC通訊標準,補強了工業物聯網與系統整合業者資料溝通機制,奠定我國發展智慧機械之核心基礎,凝聚產業共識與研發經驗。同時,藉著技術授權予系統整合業、工業電腦業及生產管理顧問業, 協助設備業與加工業者導入以TMTC為基礎之解決方案,成果持續營運與擴散達3,000部機臺設備,並打入國際供應鏈,成果擴散至中國大陸、墨西哥、美國、印度、土耳其、英國、新加坡等國家,每年持續擴大銷售數量,對我國智慧製造的優良成果作出貢獻。

 


* 點閱數123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