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國際獲獎】幫鋰電池敷面膜 延長電池壽命七成
發佈日期:2018-01-04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7
簡介:
工研院所研發出化學SEI改質長續航力電動車鋰電池,不僅增加鋰電池壽命達10年,續航力更是一般鋰電池的兩倍,等同一次解決鋰電池壽命短與續航力不足的問題。

特色:

獎項名稱: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 2017)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獲獎成果:化學SEI改質長續航力電動車鋰電池
 

成果說明:
 

鋰電池充放電時,會形成一層名為SEI(固體電解質界面膜)的薄膜,這層薄膜持續積累,將加速電池老化的速度。工研院所研發出化學SEI改質長續航力電動車鋰電池(ChemSEI Linker),將ChemSEI-Linker加入電池正極材料,就像幫讓鋰電池敷上一層「永保青春美貌」的保養品,不僅增加鋰電池壽命達10年,續航力更是一般鋰電池的兩倍,等同一次解決鋰電池壽命短與續航力不足的問題,既可減緩鋰電池的「老化」,更可讓充放電可達1400次,較未改質材料的電池壽命延長約70%,有助於電動車的普及。
 

2017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獲獎-化學SEI改質長續航力電動車鋰電池。

* 點閱數88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