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國際獲獎】實現工業4.0 降低維修成本與風險
發佈日期:2018-01-04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7
簡介:
為了讓工程師們更有效掌握機台的健康狀況,工研院研發「機台故障預診斷軟體」藉著收集、分析機台資料來監控與評估設備及其零件的健康狀態,及早預測機台需要維修的時間點,減少產線音機台突然故障而必須停頓的風險。

特色:

獎項名稱: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 2017)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獲獎成果:機台故障預診斷軟體
 

成果說明: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工研院自2013年起開始研發「機台故障預診斷軟體」,藉著收集、分析機台資料來監控與評估設備及其零件的健康狀態,並整合十幾種人工智慧演算法建立「眾智式AI學習預測技術」,及早預測機台需要維修的時間點,預測準確率達到95%,使工廠能更積極掌握機台的健康情況,大幅減少產線因機台突然故障而必須停頓的風險,實踐工業4.0智慧製造的應用。工研院已成功將此技術移轉給國內多家光電半導體廠商,並逐步推動應用於機械、醫療、電力等更多領域的設備異常預測分析,協助更多產業進入工業4.0的時代。
 

2017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獲獎成果-機台故障預診斷軟體。

* 點閱數106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