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電子鼓音源機開發計畫
發佈日期:2010-08-09
單位:升鼓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09
簡介:
在現代密集式住宅的空間裡,要在一般家裡練習爵士鼓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音量過大常會影響鄰居安寧,所以一組藉由電子拾音技術來使鼓的音量可以調整大小的電子鼓, 由此產生。 電子鼓的音源機可稱的上是電子鼓的心臟,整組鼓的聲音及功能全部都由這台音源機所控制,而本次計畫的內容就是電子鼓音源機開發計畫,藉由經濟部技術處SBIR計畫的幫助, 使我們公司在電子鼓的領域再度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也為台灣在樂器的國際舞台上爭光。

特色:

本計畫採用特殊織布技術及數位訊號處理方式,使電子鼓呈現高級鼓的音效,手感與音感不亞於世界領導品牌,為台灣唯一也是世界三家有能力製作高級電子鼓之一的廠商。

本案結合工程與藝術,兼具感性與理性,以藝術的內涵提升工程的價值,可為高科技創新應用之典範。

本案已成功研發出整套高品質電子鼓,並開始銷售,內外銷市場各佔約一半,目前已生產近500組電子鼓,銷售額達新台幣1,000萬元,預計2009年銷售額可達新台幣3,000萬元。

計畫成果

  • 完美呈現打擊時輕重快慢的線性數據。
  • 內建五組套鼓音源、標準節拍器、節拍重音切換。
  • 主機功能圖形化,使操作更簡便。
  • 鼓組可調整音量大小,在家練習不會吵到人。
  • 具有專業級的二個output,一個input;在專業表演舞台上使用時,鼓手不必自備監聽設備,只須透過一副耳機即可對整個舞台的音樂進行監聽。
  • MIDI同步收發技術。
電子鼓特寫-1
電子鼓特寫-1

電子鼓特寫-2
電子鼓特寫-2

電子鼓音源機
電子鼓音源機

 


* 點閱數16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