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邁向電商之路 傳統印刷業華麗轉型跨域
發佈日期:2018-11-16
單位: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
案例年度:2017
簡介: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印研中心開發針對高階印刷製品之「HD Photo夢幻畫質印品電商經銷模式」。

特色:

印研中心即時線上夢幻畫質印品服務
 

高階畫質印品 電商經營數位服務
 

身處影像世代,手機、相機、電腦等裝置的普及之下,頗能預見印刷產業新興需求曙光。然而相較其他產業,印刷產業需滿足多步驟、高畫質、高度客製化及處理大量影像隨之而來的高網路頻寬與系統設備需求,始終較難完備施行電商模式。瞄準此市場缺口,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印研中心開發針對高階印刷製品之「HD Photo夢幻畫質印品電商經銷模式」。
 

一站式雲端商務整合平台
 

目前與國內指標廠商合作,對準其眾多潛在經銷商之需求推行試作。
 

透過下載服務程式與所需版型,精省硬體空間、保持高畫素及最佳輸出品質,使經銷商可低門檻導入電商經銷模式,包括設備、平臺及金物流共享機制與完整作業模式,操作簡易,可輕鬆管理掌握各項資訊數據與利潤。此外,加強顯示器校色作業,以遠距印刷跨媒體顯示模擬技術,進行看樣顯示器特性化及色彩轉換,校色更精準,可避免色彩偏誤引起商務糾紛。並提供印品設備後廠支援,經銷商無需添購昂貴印刷設備,仍可提供完整快製高階印品線上服務。
 

協助傳統印刷業轉型跨域
B2B B2C需求一次滿足
 

至今加盟廠商數達25家以上,促進業者投入研發費用新臺幣100萬元,增加產值300萬元,並產出5項新產品與服務。未來將協助業者以擴充頻寬及租賃網路空間方式,提供經銷業者與會員使用,並擴充可使用之印品,朝向整體服務全面化邁進,預期經銷商獲利率將超過20%。
 

此方案瞄準高階印品市場並提供完善的電商經銷模式,達成印刷產業B2B及B2C的服務需求,讓這項傳統業別印出亮麗新契機。
 

加強顯示器校色作業,降低色彩偏誤

加強顯示器校色作業,降低色彩偏誤
 


* 點閱數66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