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車輛智慧化關鍵技術研發及驗證三年計畫(2/3)
發佈日期:2012-07-12
單位: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案例年度:2011
簡介:
許展維博士於研究領域上長期專研車輛控制與車間防撞技術研究,先後完成車間通訊防撞警示系統、影像式與超音波式先進停車導引系統、智慧跟車系統雛型,其中先進停車防撞系統(Automatic Parking System)獲得德國紐倫堡發明展金牌獎及國內科專技術成就獎之肯定,且所發表之「以全超音波與多迴轉式技術發展平行式先進停車導引系統」論文更榮獲SAE優秀論文獎。除了研究領域上有優質表現外,許博士於技術推廣落實上更是不遺餘力,致力於技術轉移,藉由產業開發聯盟的成立,主動聯繫相關廠商與協助廠商發展自主關鍵技術,期望透過具體行動使產業技術獲得提升並推向國際Tier 1市場。

特色:
許博士之研究著重在汽車自動停車,碰撞預防及導引整合,對於未來智慧型車輛之設計及提升非常重要。許君先後完成多項車輛智慧系統雛型,並協助廠商進行相關技術之商品化開發,也獲得國外發明獎的肯定。開發之停車導引控制系統成效良好,已技轉給輝創電子,技術移轉合計2案新臺幣3 4 5 萬元。並完成Luxgen MPV 7試裝,成果在未來可搭配國內華創自主平台車及國外車型試作驗證。
計畫成果:
  • 協助輝創電子、台全電機與華創車電推動APGS聯盟計畫,投入先進停車引導系統開發。以技術移轉方式,導入核心關鍵技術,縮短開發時程,讓產品及早進入市場,搶佔先機,搭配國內華創自主平台車及國外車型試作驗證,以每年3萬台市場規模估算,預計2013年產值可達新臺幣6.4億元,2011-2016平均年產值可達新臺幣5.3億元以上。
  • 先進停車防撞系統(Automatic Parking System)獲得德國紐倫堡發明展金牌獎及國內科專技術成就獎之肯定;協同式防撞警示系統參加臺灣I T S /Telematics精彩100選拔,獲得百大優良作品(技術類)。
  • 「以全超音波與多迴轉式技術發展平行式先進停車導引系統」之論文發表榮獲SAE優秀論文獎。
先進停車導引系統實車展示
先進停車導引系統實車展示

車間通訊防撞警示系統實體圖
車間通訊防撞警示系統實體圖

先進停車導引系統紐倫堡發明展金牌
先進停車導引系統紐倫堡發明展金牌

先進停車導引系統實車展示
先進停車導引系統實車展示

* 點閱數14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