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科技化服務價值鏈研究與推動計畫-2010科技化服務應用及發展年鑑
發佈日期:2012-07-12
單位:資訊工業策進會
案例年度:2011
簡介:
「科技化服務應用及發展年鑑」是國內唯一以科技化服務為主軸,完整寫下國內外科技化服務情報的紀錄:1.完整涵蓋傳統與新興產業科技應用與創新的情報,囊括傳統製造業轉型升級、服務業創新應用與新興科技應用等6大產業領域、創新應用與超過100個科技應用指標趨勢。2.完整累積國際趨勢與案例、國內產業價值鏈分析、市場與消費者/企業需求等多元情報與研究數據分析,是協助產業與各界掌握客戶需求、制訂產業策略、國際發展策略的最佳幕僚智庫。3.累積國內體實證的服務化試煉落實法則,以製造業為例,經由國內製造業轉型服務創新的實際輔導經驗,將計畫面累積與歸納的製造業應用科技工具服務化的成功經驗擴散給更多的業者。

特色:
2010科技化服務應用及發展年鑑探討雲端運算、物聯網、行動廣告、數位閱讀、智慧生活科技應用與製造服務化等科技化服務之創新趨勢,架構內容嚴謹,是國內唯一完整涵蓋科技趨勢研究,市場需求到服務實証的專書。年鑑以宏觀的角度深入探討未來我國發展各項科技化服務的機會與挑戰,有助於政府部門政策制訂與相關業者規劃創新服務的參考依據。同時,年鑑透過方法論與價值鏈的思索,協助有意願投入科技化服務的業者從中探索可能的服務創新與商業營運模式。

計畫成果:
  • 本計畫建構先導研究、主題與概念驗 證等服務機制,補足企業在營運服務 上的斷鏈,如不瞭解顧客需求、服務 設計、服務遞送等缺口,提昇各類所 需科技化服務的創新能耐與成效:
    1. 完善科技化服務研究與推動機制 (S.E.E.),擴大業者應用(FIND、 InnoNet、Design Lab):強化結構性推動服務研發,運用研究資 產,結構性協助國內5大服務業領 導業者設立服務研發中心。累積 S.E.E.服務研發資產,建構使用 者行為模型資料庫,持續累積 S.E.E.資產。
    2. 鎖定特定主題進行科技化服務價 值鏈推動:鎖定製造服務化、服 務科技化等兩大推動主軸(1)建 立製造服務創新系統化方法論, 引導服務創新變革;(2)打造 U-EAT產業:研發關鍵感測技術 元件,發展優質食材各項服務解 決方案;(3)紮根未來型研究:投 入行動廣告服務效益衡量指標模 型,藉以加速行動服務價值鏈發 展。
協助產業跨越科技化服務應用與研發的鴻溝
協助產業跨越科技化服務應用與研發的鴻溝

2010科技化服務應用及發展年鑑
2010科技化服務應用及發展年鑑

2010科技化服務應用及發展年鑑(章節介紹)
2010科技化服務應用及發展年鑑(章節介紹)

科技化服務應用案例與數據資料庫
科技化服務應用案例與數據資料庫

* 點閱數344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