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用於HDMI界面之靜電防護 IC技術研發計畫
發佈日期:2010-12-13
單位:晶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09
簡介:
本計畫研發設計全新的靜電保護IC電路結構,並調整改良CMOS製程,使以CMOS製程生產靜電保護IC,同時開發專屬的元件封裝技術, 使其達到HDMI之等級要求,本計畫之主要研發工作包括:製程參數設計、IC電路設計與佈局、製程參數及電路設計試驗和調整、封裝技術研發及HDMI相容性測試等。

特色:

本計畫開發HDMI高速傳輸介面之靜電防護IC技術,使用標準CMOS半導體製程, 達到低成本、高效能的優勢,技術創新性高,並已通過數家電子大廠的認證。

本計畫技術除了HDMI介面外,並可用於其他高速介面的應用上,市場加值性高。

該公司研發能量大幅提升,資本額由新台幣7,500萬元增資至新台幣2.9億元,顯示研發成果傑出,且目前開發產品已上市10個月,營業額已達新台幣1,000萬元,預估年營業額可達新台幣2,000萬元,具市場效益。

計畫成果

  • 超越國際同級產品效能:
    • 最低的負載電容 (<0.6pF)。
    • >12KV系統級靜電防護(IEC61000-4-2, contact mode)。
    • 完全符合HDMI 1.3c規格TDR要求。
  • 國內唯一的HDMI TVS IC。
  • 全新的製程與電路元件架構,降低箝制電壓使靜電防護效果更好。
  • 新開發AZ1045-04F封裝技術使封裝更輕薄短小。
    • Feed thru腳位設計使layout更容易。
  • 研發成果已廣為業界接受使用每月產量達到2.5KK pcs。
以ESD測試實圖
以ESD測試實圖

阻抗連續性測試
阻抗連續性測試


* 點閱數156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