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征戰市場 擘劃世代服務新藍圖
發佈日期:2015-11-16
單位:商業發展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4
簡介:
服務業國際化區位選擇支援系統(SIIS-GIS)發揮直接經濟效益逾新臺幣3,000萬元。如協助餐飲業評估進入上海策略及零售業掌握重慶與成都商情及擬定策略。以中國大陸11個主要城市,34個商圈服務驗證,市場精準度達89.66%。

特色:
「好吃米包店」連鎖店,因特殊米包香與口感,為國內知名必排名店。因此股東以國內品牌搶灘中國大陸市場。剛開始靠著我國品牌吸引顧客上門,但過了嚐鮮期後,當時大舉拓點展店的5家店,都面臨到顧客回鍋少、周邊同類店削價競爭的困境,但為堅守品質的原則下生意一路下滑,最後雖不得不為停損退出中國大陸市場,但「好吃米包店」經營者最想知道的是問題到底出在那?

 

產業國際化 顛覆拓展新模式

 

 

「我國目前以流通服務及餐飲連鎖為重點服務產業。本專案以建置服務整合為觀點,服務業業者可透過輔助平台, 取用社會經濟資料與動態分析產生目標商圈指數,並據此洞察產業趨勢及消費需求,擇定投資國家、城市、商圈,降低區位選擇風險與投資成本,有效提升國際化能力並促進經營管理升級,達到準確決策效果。

 

 

「專案更以研究成果為本, 結合科技應用及合作企業特性,研發設計獨特且具商轉價值之創新營運模式,協助合作企業提升跨境經營效率,進而拓展全球服務市場。

 

 

商情系統化 精準掌握新趨勢

 

 

「商發院將具服務整合的商業網路地理資訊系統(GIS)技術,成功導入商情資訊平台「服務業國際化知識能量銀行(SIIS)」,開發服務業國際化區位選擇支援系統(SIIS-GIS)。本系統透過精煉的商業演算建立在地總體商情分析與合作夥伴蒐集,有效降低生產、運輸、倉儲與其他事務成本支出,提高新興商機掌握度,強化國際營運擴張搶灘速度與消費間資訊,並加快創新服務商機開發速度,協助業者適應多變市場,確保市場預測及國際營運策略擬定準確度等積極效益。
 

 

提供業者跨時跨區資訊,輔助業者展新店決策及既存店營運評估,提高國際化成功率
提供業者跨時跨區資訊,輔助業者展新店決策及既存店營運評估,提高國際化成功率

零售業者運用SIIS-GIS可作地域商情分析,搶先掌握市場
零售業者運用SIIS-GIS可作地域商情分析,搶先掌握市場。

 

 


* 點閱數220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