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新藥研發有成 延續血癌患者生命權
發佈日期:2015-11-23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4
簡介:
ITRI-260在MV4-11 xenograft動物模式中,1天1次連續給藥(150mg/kg, QD)可達完全消退的藥效,100天以上無明顯毒性,對心臟毒性造成風險較小(hERG IC50 > 100 μm),故安全性高。

特色:
怡樺飽受血癌之苦,接受了化學治療、骨髓移植,但效果都不彰,癌細胞仍持續復發擴散。怡樺與其家人幾近放棄任何希望,直到治療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新藥ITRI-260出現,才讓醫生宣布壽命不到1個月的怡樺,展開一線機會,綻露了許久未見的笑顏。

 

新藥ITRI-260 延續患者生命權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emia, AML)的治療,過去30年來以化學治療或骨髓移植為主,至今沒有顯著的進展。患者化學治療2年內復發機率仍高達70~80%。

 

 

目前美國FDA與我國TFDA均無核准具專一性之治療藥物,故對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病人而言,相關藥物的開發實屬必要。工研院自主研發新藥ITRI-260,相較傳統治療具優異藥效及低心臟毒性等特點,若成功上市,將可延長病人存活期。

 

 

國內生技製藥 邁向國際新藥市場

 

 

國內目前發展的類新藥大多從國外技術引進並進行臨床試驗,自行開發在研發鏈上因有斷層而進展受限。然而,ITRI-260之藥物開發團隊,與萬芳醫院血液腫瘤科專業醫師經數年合作,成功開發出第一支由國人自主研發的抗癌標靶候選藥物ITRI-260。

 

 

工研院生醫所於2010年成功技轉產業,結合產業的國際藥物開發經驗,完成臨床前相關工作,包括CMC製程開發、毒理與安全藥理評估,進而申請美國IND及國際臨床試驗,將有助提升我國在國際生技製藥地位,逐步邁向國際「新藥」市場。

 

 

ITRI-260候選藥物相關說明

 

ITRI-260候選藥物相關說明

 

 


* 點閱數283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