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深層海水應用再提升 跨足健康新領域
發佈日期:2016-10-28
單位: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案例年度:2016
簡介:
石資中心整合國內既有設備與系統,並運用深層海水的高礦物質特性,開發深層海水海療漂浮體驗服務系統與健康管理服務平台,將原有食品級原料之應用提升至可「預防與維持健康」的體驗服務產業。

特色:
台灣東部海平面200公尺以下的深層海水是台灣東部一項特有的自然資源,本身潔淨無污染,並富含多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等特性,石資中心整合國內既有設備與系統,並運用深層海水的高礦物質特性,開發深層海水海療漂浮體驗服務系統與健康管理服務平台,將原有食品級原料之應用提升至可「預防與維持健康」的體驗服務產業。

智慧海療漂浮系統為利用深層海水富含礦物質之特性並結合礦物質分離及調控技術,開發智慧海療漂浮系統。經研究證實,使用智慧海療漂浮系統,可有效促進皮膚保濕、調節自律神經及提升身體代謝等功能,若提供運動員使用,亦可加速肌肉放鬆,快速達到恢復疲勞之效果。未來可針對不同需求提供客製化的系統與服務。

圖一:智慧海療漂浮系統具備遠端控制、比重調校、恆溫調控、海水循環處理等功能。
圖一:智慧海療漂浮系統具備遠端控制、比重調校、恆溫調控、海水循環處理等功能。

圖二:可依業者不同需求加選芳療、色彩、水氧、音樂、冥想療法等各項功能,適用於休閒、美容、醫美及健康照護產業
圖二:可依業者不同需求加選芳療、色彩、水氧、音樂、冥想療法等各項功能,適用於休閒、美容、醫美及健康照護產業。

深層海水海療服務系統是一種藉由智慧化整合的海療服務系統,透過噴嘴水流及空氣作用產生微氣泡,數百萬微氣泡同時衝撞身體瞬間形成超音波流(ultrasonic wave),利用此震動波流與體表交互作用下,達到西方SPA按摩的效果,不僅可消除疲勞、塑身、紓解壓力與肌肉緊繃,同時身心靈完全自然放鬆,也可達到深層洗淨、促進新陳代謝、皮膚呼吸等效果,讓肌膚煥然一新。

圖三:利用溫度作用及水壓、流量控制,於經絡穴道施予按摩,並利用水物理特性,進行身體按摩,以達促進健康之目的。
圖三:利用溫度作用及水壓、流量控制,於經絡穴道施予按摩,並利用水物理特性,進行身體按摩,以達促進健康之目的。

* 點閱數137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