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完全無接縫高亮度LCD電視牆顯示模組研發
發佈日期:2012-07-10
單位:晶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0
簡介:
本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來,專注致力於高亮度LCD顯示器研發,亮度可達1600nits以上,並已大量出貨及應用在室外的數位看板市場,每年營收超過新台幣3億5,000萬元。大尺寸高亮度顯示器之技術門檻高、利潤佳,同時,也是市場之主流應用趨勢,其市場潛力更大。目前的廣告看板市場,尤其是戶外應用場合,迫切需要大尺寸、高亮度的解決方案。本公司在高亮度LCD背光模組之光學、電路和散熱系統等技術,具備多年研發經驗。本計畫主要研發目標,為低成本、高亮度和完全無接縫的LCD電視牆顯示模組。每個基本模組的顯示尺寸為34吋,而顯示模組可任意組合,經由設計的易拆易裝機構,可組成任意尺寸之大型顯示看板,滿足數位看板更多元化之市場需求。

特色:
本計畫研發採用光纖導光將15吋LCD影像導光放大之電視牆顯示模組,可堆疊且無接縫之機構設計,使高解析度電視牆具有易拆、易裝特性,並可組合成任意尺寸及外型。開發模組具超薄180mm,高亮度1,200nits(戶外),低耗能250W,且具散熱之設計等,為國內首創且較國外產品具優勢。該公司可提升高亮度背光設計、高功率電源設計及散熱之解決方案等技術研發,有助提升公司整體技術能量。公司整體技術能量增加30%,研發人力增加4至5位,並持續投入資金。公共場所或展覽場所設立動態看板已成為趨勢,該產品已於2010年為知名展覽活動所採用。本計畫開發技術已應用於CCFL的高亮度LCD產品,預估產值可達每年新台幣1至2億元。本計畫開發產品已量產及上市,年銷售額為新台幣1億元(美金5,000元/模組)。

計畫成果:
  1. 節能設計,高效率電源轉換,模組總耗電量250W以下,達成 100%。
  2. 高亮度背光模組研發,顯示亮度1200 nits 誤差10%,達成100%。
  3. 低嗓音的安靜運作環境,噪音50db以下,達成100%。
  4. 輕薄的機構設計,模組總厚度180 mm,達成100%,體積691 X515 X 180 mm,達成100%,總重量≦35 Kg,達成 100%。
  5. 產品安全性及信賴性能力,通過安全測試,CE & FCC RoHS,達成 100%。
  6. 散熱系統分析設計,散熱效能在25℃環境下測試,LCD面板溫度≦45℃,達成100%。
  7. 視訊控制模組硬體及軔體設計,Image distribution up to 6 units,LVDS display signal interface,達成100%。
  8. 電源供應器開發,Input Power Max. 300W,DC output 12V/2A,12sbV/4A,Reliability MTBF 50,000 operating hours。
*


*

* 點閱數149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