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數位醫療國際論壇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三樓北軒(臺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
活動日期:2017-09-11
活動內容:
從診斷到追蹤、從風險預測到個人化治療,精準醫療引爆全新應用與商業模式!
從影音辨識到疾病預測、從生物標記篩選到新藥開發,AI技術將掀起全球數位醫療革命!

2016年人類社會進入了人工智慧元年,IBM的預估指出,人類社會產生的數據量以每天2.5 quintillion 位元組速度進行成長,且90%是在過去兩年內產生。

美國政府2009的國家投資計畫、2015年啟動的精準醫療計畫( 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都特別強調生醫領域的資料運用,也推動了美國大數據技術在應用的蓬勃發展。有鑑於 80%生醫領域資料是都是未結構化資料,因此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演算法再生醫領域的應用能加速新藥與疾病治療方法的出現,因此A.I.這股破壞性創新力量,將對全球生技與醫療產業帶來巨大衝擊。

臺灣過去成功的ICT領域已為臺灣的資訊社會奠下良好的技術基礎,政府近年來更積極推動生醫產業的發展,希望善用臺灣的科技基礎,掌握全球生醫商機。因此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希望藉由WCIT2017在臺舉辦之難得機會,邀請精準醫療與人工智慧專家來臺進行洞見與經驗分享。


* 點閱數400
更新日期:2017-12-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