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8「臺北國際體育用品展」
活動地點:世貿三館 (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活動日期:2018-03-08
活動內容:
2018年「臺北國際體育用品展(TaiSPO)」於3月8日至10日於世貿一館、三館展出,今年共有來自10國,326家廠商,使用近1,700個攤位,今年除了國內知名運動及健身品牌展出,還有來自10國共61家國外參展商,展覽三日共吸引超過1700名國外買主。

本次展覽,自行車研發中心展示了具16段阻力調整模式及12組預設程式之「可調行程橢圓軌道機」,能有效鍛鍊全身肌肉;以及具漸進式張力系統,可有效改善肌肉與骨骼之「漸進式張力系統之上肢訓練器」。另因應高齡化社會,展出「高齡認知訓練系統」,提供高齡者認知訓練鍛鍊腦部反應與記憶,降低失智發生機率。在「運動器材檢測」部分,則提供了相關檢測服務資訊,期透過提供自行車暨健康科技產業所需求之關鍵技術與服務,帶動產業技術升級與價值創造。

此外,自行車研發中心協助臺灣體育用品公會及外貿協會辦理2018Taispo創新產品獎徵選比賽,「TaiSPO創新產品獎」得獎作品向來為體育用品產業發展的風向球,今年共有6件產品獲得卓越獎,得獎作品融合三大產業未來趨勢「銀髮商機、環保綠能及女性運動用品」,得獎產品在展覽期間於世貿三館創新產品獎專區展出。

本年度共選出卓越獎6件,包含岱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老人復健運動腳踏車、力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Verde G690綠能跑步機、鼎固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Yakapa 多功能划船訓練機、七聖企業有限公司-黑貂模組化近視運動眼鏡、傑凡尼國際有限公司 -2"顯瘦髖骨固定口袋九分褲、冠馳股份有限公司-游泳鏡(噴射),本項甄選活動,除可凸顯我國創新設計與研發精神,藉此帶動國內業者的進一步研發投入與商品化外,搭配國際專業商展的舉辦,邀請國際媒體參訪並舉辦國際記者會,以增加獲獎商品於國際專業大展中的曝光機會並爭取全球市場商機;此外,本計畫亦透過跨領域技術的整合或創新行銷模式的導入或產品功效的驗證,進一步提升得獎產品的附加價值。


* 點閱數620
更新日期:2018-03-1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