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跨域新識力Ⅱ─產業提升的N個可能
活動地點:臺東生活美學館 (臺東市大同路254號)
活動日期:2019-06-28
活動內容:
「跨域新識力Ⅱ 提升產業的N個可能」
6/28 臺東生活美學館 法人-通路-產業共推智慧農業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石資中心)結合法人單位與業界專業技術能量,於本(108)年6月28日(星期五),於臺東生活美學館辦理「跨域新識力Ⅱ 提升產業的N個可能」,針對東部農業趨勢與未來通路發展前瞻性辦理相關課程,現場請到產業代表、法人代表及通路代表到場分享,農友們反應熱烈,期望強化智慧農業之應用藍圖。

石資中心承接經濟部技術處輔導東部產業並提升其技術能量之重要任務,辦理以農業、農產加工品相關的產品加值與技術提升相關課程,繼上一梯次花蓮場回響熱烈,進一步加開臺東場研習營。為因地制宜,本次邀請到全球第一個應用區塊鏈種植稻米的池上禾殼坊負責人魏瑞廷,以及成功種植新品種夏雪芒果及拓銷國際之農民游蒼富,與大家分享臺東在地成功運用科技,拓銷國際的產業先驅;以及工研院中分院簡全基博士與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黃錦城主任分別帶來土壤改良及智慧監控、食品加工技術等創新技術思維分享。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黃信綸博士提供東部法人就地研發製程服務,而塑膠中心也提供農業覆蓋膜及保鮮袋技術展示。

通路行銷部份,有好評加場的拿鐵多維管理顧問創辦人曾文璟分享運用科技與資源,在店面經營上的新作為;及食品界最大電商通路之蝦皮購物商城分享,以及外貿協會國際行銷諮詢中心推廣免費拓銷諮詢服務...等通路平台顧問蒞臨現場與業者交流和互動,讓通路商代表帶領業者進行平台銷售瞭解及說明上架流程、合作模式後,推動產業與通路商產品媒合交流,期透過更多不同的輔導面向,由法人、通路商、業界三方攜手合作,一同推展東部優質產品,再創產業發展新氣象。

根據石資中心會後的調查農友們會後的反應,普遍對「雙鍊」-區塊鍊、供應鍊感興趣,同樣是種植水稻的范姓稻農表示,希望整合臺東農民,共同導入區塊鍊應用,將臺東產物整合,讓消費者認同”臺東”這個品牌。而許多農友也認為供應鍊行銷部份能確切幫助到他們的產銷需求,希望政府單位能多開設相關研習營及媒合會,讓現代科技帶入農作產業,提高整體價值。


* 點閱數465
更新日期:2019-08-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