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機器手臂之高精度運動軌跡量測與應用
活動地點:精機中心第二辦公室一樓工廠訓練教室 (臺中市南屯區工業27路17號環保中心後棟)
活動日期:2019-08-13
活動內容:
機器手臂之DH機構參數直接影響驅動定位時之精度,為提升定位精度,需要以適當量測裝置量出DH機構參數,例如以雷射追蹤儀量出定位時之座標位置數據,進行機器DH機構參數之最佳化診斷分析,以提升機器手臂之精度及可靠性。

本研討會中介紹最新研發的高精度六維運動量測裝置MMD,可用以直接量出機器手臂末端相對工件端的六維運動,包括三項位移及三項轉動,測試路徑可以是多軸同動產生之空間路徑及指向,包括點到點、線、圓、曲線路徑及連續/不連續路徑組合,尤其是可以量出轉動軸單軸驅動產生之工具相對工件運動,量測結果可以用來精準分析機器手臂之DH機構參數,並可以得出機器手臂之幾何誤差、熱誤差、振動誤差、伺服控制參數誤差、運動動態誤差。


* 點閱數321
更新日期:2019-09-0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