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物聯網全時監控車載設備產業標準」規格發表說明會
活動地點:財政部關務署14樓會議室 (臺北市大同區塔城街13號)
活動日期:2021-03-30
活動內容:
自從美國推動CSI以來,各國紛紛發展電子封條(E-seal)取代傳統機械封條,可以省去拆櫃檢視的人工與手續,加快貨櫃在轉運過程中的處理效率。而物聯網作為智慧物流實現的基礎,伴隨著物流行業的快速發展,正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為強化貨物移動安全監管能力,實現貨櫃(物)從端點至端點間移動,全流程監控目標,財政部關務署將推行物聯網全時監控計畫,目標即是利用物聯網結合霧運算、通訊加密等技術,建立全新自動化即時貨物移動安全監控機制。

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受財政部關務署委託,舉辦數場產業公聽會、小組工作討論會,以及標準規劃討論會等,協同經濟部技術處法人科專團隊、國內車載機、封條設備供應商、系統整合商、電信營運商等設備供應商,以及汽車貨櫃貨運等陸路運輸及保稅卡車業者與會,針對設備技術規格、運輸流程等進行實務討論,協助制定了智慧物聯網車載機與貨櫃封條全時監控通訊協定,並廣納各界意見,彙整產出「汽車貨櫃(物)貨運業車輛車載機產業標準」、「汽車貨櫃(物)貨運業車輛車載機週邊產業標準-車機封條」草案文件。

延續上述會議結果,財政部關務署與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於110年3月30日召開產業標準規格發表說明會,特邀請經濟部技術處、國內相關設備供應商、車隊管理系統整合業者、陸路運輸業者及產業專家學者與主管機關共同蒞臨指導,並就標準內容進行說明。


* 點閱數304
更新日期:2021-04-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