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創新藥物技術招商說明會 細胞治療和抗癌藥物最受矚目
活動地點:國家生技園區C棟212會議室
活動日期:2021-04-16
活動內容: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發展多項具前瞻性與創新性的藥物技術,包括具臨床價值之大分子、小分子抗癌新藥、次世代ADC之國際級主流趨勢性技術平台等,並朝精準醫療、細胞療法等國際脈動,導入AI與大數據,透過數據收集演算應用於治療標的、生物標記的開發;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亦透過跨國、跨單位及跨域的合作,持續進行臨床前之開發與加值,並同時為國內醫藥物創新領域提供生醫新興技術產出。

今年共發表14項最夯的生技新研發成果,主題包含抗體藥物複合體藥物及技術平台、大分子及小分子抗癌新藥等,並推廣生技中心技術服務及可技轉專利,吸引近數十位產業專家與生技廠商共襄盛舉,促成合作開發與技術移轉之商機。

小分子藥物今年推出市面上熱度高的專一FLT3抑制劑精準藥物DCBCO1901,具有新穎化學結構,對於FLT3激酶及其突變展現出高專一性抑制活性。DCBCO1901在帶有FLT3突變的血癌細胞中,具備選擇性的細胞毒性並能有效抑制癌細胞內FLT3下游信號傳遞。在異種移植模型和PDX模型的動物體內功效實驗中,每日口服一次DCBCO1901可完全抑制帶有FLT3變異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腫瘤生長。

本次展出之技術對於生技醫藥開發有許多突破及創新,預期會促成很多的合作機會。



* 點閱數210
更新日期:2021-04-26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