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先進循環材料發展動態」線上研討會
活動日期:2021-08-05
活動內容:
●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 主辦單位: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產業技術基磐研究與知識服務計畫


面對全球溫室氣體降低排放量要求加嚴的國際趨勢,全球各產業的主要廠商紛紛推出永續循環、低碳排放的新材料或產品加以因應。而我國以出口為導向的產業型態,在面臨全球主要廠商對永續循環、低碳排放的環保產品的強烈需求下,以及為避免被課徵碳稅等貿易障礙,需及早因應建立相關的低碳排放產業技術。

本次研討會線上參與人數為77人,包含永豐餘投控、台橡、中鼎、三菱日聯銀行、福盈科技化學、業興環境科技、台聚、中油、中鋼、台塑、遠東新世紀等多家台灣石化廠參與。

本研討會針對國際上發展的「先進循環材料的發展動態」進行探討,講題包含【國際生質材料發展動態】、【國際碳捕獲儲存和利用 (CCSU)衍生特用化學品發展動態】,獲得線上參與廠商熱烈回覆,講師並依據學員提出之問題進行線上回覆。



* 點閱數147
更新日期:2021-08-1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