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科技雨林 南方成蔭-化合物半導體技術與應用論壇
活動日期:2022-11-08
活動內容:
近年來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問題,淨零碳排已成為全世界的共識,隨著電動車與綠能產業的蓬勃發展,氮化鎵(GaN) 和 碳化矽 (SiC)等所謂的第三類半導體,因具有比矽基半導體更良好的高功率特性,需求正在呈現爆炸性的成長,而世界的半導體強權也無不磨拳擦掌、積極爭奪這一塊商機無限的新興市場。面對這一場煙硝味十足的半導體賽局,臺灣目前有競爭上的優勢嗎?發展的隱憂又是什麼?

工業技術研究院在經濟部指導下,舉辦以「化合物半導體」與「電動車」為主題之技術論壇,邀請各領域之專家齊聚一堂,在這場座談中,讓我們一起從科技創新、市場展望、商業模式、產業鏈的分工等多個面向,共同來探索臺灣在新興化合物半導體領域的發展策略與電動車產業的創新之路。


* 點閱數28
更新日期:2023-03-2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