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船舶中心科技專案研發成果暨遊艇設計競賽發表會
活動地點:高雄展覽館
活動日期:2014-05-08
活動內容:
亞洲最年輕的遊艇展「2014年台灣國際遊艇展」於5月8日至5月11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行,根據主辦單位的資料,為期4天的展覽總共吸引2000名國外買主來台參展,國內業者及民眾總計超過7萬人次進場,現場成交32艘遊艇,創造新台幣10億元商機,參展廠商及國外買主皆對於台灣首屆的遊艇展賦予高度評價。此次台灣國際遊艇展聚集了國內168家廠商,展出861個攤位,現場展示60艘遊艇,總價值達新台幣50億元,創下國內單一展覽展品金額最高紀錄。國內知名的遊艇製造商與裝備供應商幾乎都到場共襄盛舉。除此之外,國際廠商也有組團參展,既有美國館、澳洲館、紐西蘭館、大陸館等國家裝備廠商參展。
 
本次遊艇展國外買主主要的來源國家有:中國大陸、美國、日本、香港、新加坡、加拿大、德國、菲律賓、韓國等等,以地區方面來看亞洲買主最多(佔64%),其次為北美洲(佔15%)及歐洲(佔13%),重量級買主包含全球最大遊艇製造集團BRUNSWICK集團旗下的SEA RAY BOATS、美國知名快艇製造商MALIBU、西班牙老字號船廠RODMAN POLYSHIPS、英國ISARA Yachts,以及日本Suzuki、Yamaha、Toyota等。
 
國內重量級參觀者更是絡繹不絕,包含遠東集團、潤泰集團、台發、壹傳媒、台積電、聯華電子、鴻海、旺旺、大陸工程、國巨公司、巨大機械、中租迪和、友達光電、台玻、永豐餘、和碩、奇菱、長榮集團、國產實業、創見資訊、華寶通訊、鈊象電子、群創、義聯、精華光學、潤泰、燦坤等企業高階主管甚至負責人,皆低調現身;而遠雄集團、港都會、億載會等亦組團前來參觀。
 
本活動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市政府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為展現技術處歷年持續補助船舶中心進行關鍵技術開發,科專執行單位船舶中心展現豐富之科技專案成果,設立兩大成果專區,分別針對科技專案研發成果與遊艇設計競賽成果進行展示,包含遊艇、綠能船艇及海峽兩岸快速船等開發各別之核心技術成果,如針對未來遊艇產業聚落開發50呎級量產型遊艇、數位化船廠製程監控系統;針對綠能載具充電緩慢、通訊協定不一致等問題,成功開發全國首創COAST「直流快速充電控制器」,完成全球首創商業化運轉之快速充電船,目前已實際營運於日月潭,並針對國內廠商需求成功開發多項符合市場需求之船型,如複合動力遊艇、太陽能電動客船、太陽能電動巡邏艇等;針對兩岸快速船,目前海峽兩岸人員及貨物在ECFA之後,呈現快速成長,空運運輸已明顯不足,發展以快速、安全及舒適為前提的快速運輸之三體船型,正可以迎合市場需求。
 
此次科技專案研發成果展成功擴大國內民眾對於科技專案帶給遊艇產業之成果及讓國際買主認識台灣遊艇設計能量,展現台灣遊艇王國之堅強實力。


* 點閱數2162
更新日期:2015-06-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